饿了么因“1折囤券”宣传不实被举报 再次利用虚假价格手段诱骗交易被处罚50万

2021-05-17 18:30:57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一个“1折囤券”的宣传展示,让饿了么平台营销不成,反被罚了50万。

5月17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企业查询平台启信宝中看到,在饿了么关联公司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公示信息一栏里新增一条信息,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4月30日对其作出50万元的罚款,而事由为“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

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发出的公告中显示,用户从饿了么APP首页上看到了上述“1折囤券”的宣传活动,键入活动页面发现推广的商家及代金券,但在代金券抵用或“折扣”后的价格,并非全部符合真实的1折优惠。

在接到用户举报后,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调查,后发现饿了么作为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确实存在活动商品或服务与宣传营销内容不一致情况,故而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

实际上,这次行政处罚所涉事由之于饿了么平台,并非首例。记者在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被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中看到,早在2020年7月1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曾以同样的事由对其作出罚款25万元,并责令其改正的处罚内容。

时隔整整十个月后,饿了么在同样的问题上被相关市场监督管理单位调查,而罚款规模直接翻倍。

接连两次因利用虚假或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来诱骗交易而被罚,从这一结果来看,饿了么有否相应的回应和举措动作,记者与平台方面加以询问,截至发稿前,未获得官方回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