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小米起诉美国政府后达成和解,将被移出“黑名单”

2021-05-12 15:20:1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彭博社消息,小米公司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该协议将搁置特朗普政府将小米列入“黑名单”的决定。

今年1月14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将包括箩筐技术公司、小米公司、中国商飞在内的9家中企拉入美国国防部所谓“涉军黑名单”。此后,小米针对美国政府提起诉讼。

彭博社称,根据当地时间周二(5月11日)提交给美国法院的一份文件,美国国防部现在已经同意,最终下令撤销这一指定“是适当的”。

彭博社提到,小米尚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而今年3月,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曾在诉讼中站在了小米一边,并暂时叫停了相关禁令。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法官鲁道夫·孔特雷拉斯当时表示,法院得出结论认为,美国此举“具有任意性且反复无常”,剥夺了该公司的正当法律权利。同时孔特雷拉斯还补充说,随着诉讼的展开,小米很可能会赢得全面撤销禁令,美国人也可以重新投资小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表示,美国政府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打压中国高科(600730,股吧)技企业,严重违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这种做法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损害美国和其他国家企业的利益,将严重干扰两国乃至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和贸易往来,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造成破坏。美方应立即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公平、公正、非歧视地对待中国企业,多做有利于中美科技交流和经贸合作的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