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辅导回应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展开自查并已整改完毕

2021-05-10 11:42:22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5月10日上午消息,市场监管部门今天对“作业帮”和“猿辅导”两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均处以警告和250万元顶格罚款的行政处罚。对此,猿辅导回应称诚恳接受监管部门处罚决定,已对产品和各渠道开展自查和审核,相关不规范标识已经全部整改完成。猿辅导将继续坚持以科技创新提升学习效率为目标,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规范公司业务流程和规范,以更高标准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根据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猿辅导在其网站谎称“班主任1对1同步辅导”、“微信1对1辅导”、“您的4名好友已抢购成功……点我抢报”,虚构教师任教经历等不实内容。上述行为属于实施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规定。

猿辅导在其运营官网、天猫旗舰店销售课程时,分别标示“?399 ?9”、“价格?4000.00 亲子节价?2099.00”等内容。经核实,相关课程均未以标示的划线价进行过交易,构成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交易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四)项规定。

2021年5月10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作业帮和猿辅导两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均处以警告和250万元顶格罚款的行政处罚。(子健)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