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猿辅导收250万顶格罚单!官方回应

2021-05-10 11:07:33 快科技 

随着去年疫情的爆发,我国教育行业诞生了许多线上教育机构,在去年的隔离期间对学生的学习带来了很大助力,也促进了线上教育行业的火速发展,许多企业都纷纷下场。

但有市场就会有竞争,竞争一旦激烈起来就容易出现一些违规操作。

今天上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公告,宣布对作业帮、猿辅导两大教育机构分别处以250万元顶格罚款。

对此,这两大机构官方均已公开出面回应。

猿辅导方面表示,猿辅导诚恳接受监管部门处罚决定,已对产品和各渠道开展自查和审核,相关不规范标识已经全部整改完成。

作业帮也在官微发文称,诚恳接受,坚决服从,积极全面整改。

据悉,市场监管总局此次是行动是收到了许多群众的强烈反映,所以联合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联合行动,对作业帮、猿辅导这两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相关行为进行检查。

经查,作业帮在其官方网站谎称“与联合国合作”、虚构教师任教经历、引用不真实用户评价;猿辅导则在其网站谎称“班主任1对1同步辅导”、“微信1对1辅导”、“您的4名好友已抢购成功……点我抢报”,虚构教师任教经历等不实内容,属于实施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

此外,作业帮在其运营的App、旗舰店等平台销售课程时,分别标示“?1899 ?2399 限时折扣”、“价格3280元,参考到手价2580元”等内容;猿辅导在其运营官网、天猫旗舰店销售课程时,分别标示“?399 ?9”、“价格?4000.00亲子节价?2099.00”等内容。

经核实,相关课程均未以标示的划线价进行过交易,构成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交易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四)项规定。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罚款#在线教育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