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宣布人事任命:原首汽约车CEO魏东正式加盟百度Apollo

2021-05-10 09:32:11 蓝鲸财经 

蓝鲸TMT频道5月10日讯,今日,百度Apollo发布一项重要人事任命,宣布原首汽约车CEO魏东正式加盟百度,担任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副总裁、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首席安全运营官,后续魏东将牵头百度Apollo共享无人车的商业运营。

据介绍,魏东曾担任神州租车副总裁。2014年魏东加入首汽集团,历任首汽租车CEO、首汽智行(Gofun)CEO以及首汽约车CEO等职。魏东加盟百度,将实质性地推动Apollo共享无人车在国内的规模部署和商业运营的加速发展。

目前,百度Apollo已经在北京、长沙、沧州、美国加州四个城市同步开展了无人化共享无人车上路测试。2020年9月15日,百度Apollo通过央视新闻直播,首次完整展示共享无人车的出行服务。百度Apollo也已经在长沙、沧州、北京三地全面开放规模化、常态化运营,已为21万人次提供共享无人车出行服务。未来三年内,Apollo计划将在30个城市部署3000辆无人车,为300万人提供服务。百度Apollo GO已成为全球首个拥有多车型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

五一假期4天时间,百度Apollo“共享无人车”在首钢园的付费服务,累计成单848单,接待乘客1500人次。百度由此成为继Waymo在美国凤凰城开始共享无人车商业化运营后,全球第二家、中国首家开放商业运营共享无人车的公司,这也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无人驾驶商业化的全新阶段。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