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启动:华为赞助围甲走进第四年

2021-05-10 09:36:55 快科技 

职业围棋是中国围棋运动的核心和旗帜,而围甲联赛是中国职业围棋运动最高端和重要的赛事。

5月6日,“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在“全国围棋之乡”——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正式拉开帷幕,代表了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16支围甲队伍、93名棋手和30余名教练、领队、裁判齐聚一堂,共同开启围甲征程。

从1999年开赛起,今年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举办的第23届,也是华为与围甲携手同路的第4年。

按照赛程安排,本届围甲联赛将遵循“集中轮次和比赛地”的原则进行,通过15轮常规赛和3轮季后赛决出最终的总冠军,其中5月7日-13日在长兴县进行常规赛前五轮的比赛。

据了解,本届围甲联赛除了汇聚柯洁等众多国内现役顶尖棋手之外,韩国排名前七、日本排名前三的棋手均出现在参赛阵容中,这在23年的围甲联赛史上,尚属首次。

受疫情影响,各参赛队的外援暂时不能到中国进行“面棋”,他们与中国棋手间的对弈只能在线上进行,采用“网棋”的形式对弈。

“八冠王”柯洁代表民生信用卡北京队发言时称,棋队没有拿过围甲冠军,去年自己表现欠佳,今年想好好努力,帮棋队一偿夙愿。

在围甲开幕式,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区副总裁、CMO郭锐出席并发表致辞。他表示“华为与围甲合作的几年,正是以人为本,专注创新的理念相合,我们互相成就,取得了合作共赢。”

对于华为连续四年携手围甲,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致辞中盛赞:“经过疫情让我们更深刻的感受到了,在岁月静好下能面对面的下围棋是多么的珍贵,华为对围棋的全力支持,是多么的难得。华为是围甲联赛现阶段最有力的支撑者。”

华为连续赞助中国围甲联赛,这背后不仅是华为品牌的担当,更是以行践言助力推广围棋文化,不忘初心的最好诠释。回顾过去与围甲合作的三年,一方面,华为通过持续投入渠道、服务、科技资源与能力,为围棋文化推广做出了重要贡献;

另一方面,华为的创新产品为围棋传统智慧注入科技内涵,比如:智能穿戴设备实时反映棋手心率,AI人工智能辅助解析棋局走势,这些科技元素的加入,让围棋运动更具趣味性和时尚感,让更多人喜欢并爱上这项4000多年历史的古老国粹。

据了解,2018年起,华为依托线下门店,开展“线下围棋活动”,通过邀请世界冠军与小棋手对弈并举办多场专场比赛等形式,让小棋手和消费者们在全场景体验空间内,感受围棋的乐趣。通过生动有趣的华为学堂课程科普围棋知识,并将华为线下门店打造成棋迷的天地。

2019年,华为与围甲合作引入人工智能“AI对弈”,给围棋增添了更多科技乐趣体验。华为还为围甲联赛带来了智能设备监测心率、AI人工智能辅助解析棋局走势等众多创新性的智能看点,助力推进围棋文化的普及。

2020年,“华为学堂”在中国围棋协会指导下开发《围棋知多少》课程,并邀请常昊在内的多名围棋世界冠军到华为各地门店分享讲解。

同时,在线上野狐围棋及腾讯少儿围棋平台、线下11个城市的华为旗舰店和体验店发起的“围棋趣味挑战赛”活动,吸引了近1.7万围棋爱好者直接参与,影响超过86万围棋人群。

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区副总裁、CMO郭锐在开幕致辞中透露,今年华为将继续联手围甲,推出新一轮更优质、更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围棋爱好者带来更好的参与体验,持续助力围棋文化的推广与发展。

我们相信,随着华为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的持续落地,华为也将为围甲联赛带来全新的智慧全场景体验。在开幕式现场,华为也展示了Mate X2、Mate 40 Pro等重点手机产品。

一纵一横,黑白争锋,小小的棋盘体现了中国人对“博弈”的深厚理解,同时融汇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精髓。围棋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和魅力,而华为正在以其产品和技术的核心竞争力,向世界输出新时代的中国智慧。科技与艺术看似道不相同,却殊途同归,用中国智慧影响和改变世界,是华为和中国围棋共同的目标和契合点。

四年合作历程,华为见证了围甲联赛一系列以人为本、与时俱进的积极创新,更代表了中国传统智慧和现代智慧的相遇,更是科技与艺术的完美融合。

2021年,华为会为围甲联赛带来怎样的智能创新和全新体验?我们拭目以待。相信华为会不断探索与尝试更多更好的围棋推广形式,持续为围棋运动的发展做出贡献。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华为#围棋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