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星际飞船原型“SN15”将重复使用很快二次试飞

2021-05-07 20:26:09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日表示,刚刚试飞成功的“星际飞船”(Starship)原型“SN15”将重复使用,很快进行二次试飞。

“星际飞船”是SpaceX的新一代运载火箭,其最终目标是取代当前的主力火箭“猎鹰9号”,执行货运任务,最终将搭载宇航员前往月球和火星。当前, “星际飞船”仍处于原型阶段。

昨日,“星际飞船”的测试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其原型“SN15”成功挑战高空试飞,并安全着陆。为了成功着陆,SpaceX足足花了五个月的时间。第一次“星际飞船”原型试飞是在去年12月,第二次是在今年2月,第三次和第四次都是在3月份进行的。前四次试飞,“星际飞船”原型均发生爆炸,未能成功着落。

直至本周四,“星际飞船”原型才成功着落,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虽然如此,SpaceX并未懈怠,而是要乘胜追击。马斯克今日表示,“很快”将使用同一火箭原型(SN15)再次试飞。SN15是到目前为止唯一没有爆炸的原型。

根据SpaceX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签署的合同,“星际飞船”的最终版本最早将于2024年将两名宇航员送上月球,这将成为1972年以来的首次。

马斯克曾预计,开发“星际飞船”将耗资约50亿美元。到目前为止,“星际飞船”的开发大多是由SpaceX内部资助的,而且相当昂贵。此次赢得NASA载人着陆系统合同对解决该问题将有很大帮助。

马斯克说:“这是一种很难制造的运载火箭,因为我们正试图破解这种快速且完全可重复使用的火箭。要彻底改变太空,真正需要的是一种快速可重复使用的火箭,且非常可靠。”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