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提升50% AMD下代显卡RDNA3用上2+1小芯片架构:2022年问世

2021-05-07 19:12:59 快科技 

AMD去年底推出了RDNA2架构的RX 6000系列显卡,今年依然会是主打,还会继续完善RDNA2在桌面及移动市场上的布局。

下代RX 7000系列显卡要到2022年了,NVIDIA的RTX 40系列也会在明年才升级,AMD这一次会升级到RDNA3架构,官方之前公布的信息显示其能效在RDNA2上再次提升50%,光追也会是改进的重点。

RDNA3架构的显卡是什么样?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极有可能会用上小芯片chiplets涉及,也就是Zen2/Zen3那样的设计,将计算单元与IO单元分离,便于灵活增加计算单元。

根据最新的爆料来看,RDNA3显卡的Navi 31大核心会使用2+1核心——由2个5nm计算核心、1个7nm IO核心组成,计算规模轻松翻倍。

更早之前的信息显示,RDNA3的计算核心每组80个CU单元,总计160组CU单元,规模翻倍,理论上性能也会翻倍。

至于发布时间,现在只能知道是在2022年,下半年发布的可能性最大,还要等一年多。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AMD#显卡#RDNA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