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与三星电子专利纠纷结束双方达成多年协议

2021-05-07 16:05:22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7日下午消息,据报道,路透社消息,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Ericsson)周五表示,已与三星电子就全球专利许可达成一份多年协议,结束了这场影响到爱立信第一季营收的纠纷。爱立信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份交叉许可协议涵盖2021年1月1日起的网络基础设施和手机销售。

去年12月,爱立信在美国对三星电子提起诉讼,原因是三星违反合同承诺。当时爱立信还发布预警称,从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三星延迟支付特许权使用费,以及相应的法律费用,可能会给爱立信造成每季度10亿瑞典克朗(约合1.187亿美元)至15亿瑞典克朗(约合1.772亿美元)的损失。

今年年初,爱立信分别在1月1日和1月4日向得州联邦法院和华盛顿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追加起诉三星侵犯其专利。在诉讼中,爱立信要求USITC裁定禁止进口三星设备,并要求得州法院判决三星向其支付专利使用服务费。

这场瑞典电信巨头与韩国财阀对于2014年交叉许可协议延期纠纷的争端,因牵扯到法院管辖权之争变得十分复杂。

本次达成协议之后, 爱立信预计,第二季专利许可营收介于20亿瑞典克朗(2.373亿美元)至25亿瑞典克朗之间。

爱立信与三星上一次关于专利使用费的纠纷发生在2012年,当时爱立信以涉嫌专利侵权为由,对三星采取了法律行动。两年后,两家公司和解,三星向爱立信支付了6.5亿美元,以及多年的特许权使用费,以结束这场法律战。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