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吹牛遭自家工程师反驳:今年恐难以实现全自动驾驶

2021-05-07 15:13:03 快科技 

前段时间,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曾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他非常有信心,今年内让该公司的汽车实现自动驾驶,且可靠性将超越人类司机,实现全自动驾驶。

但根据最新报道显示,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的一份备忘录显示,特斯拉公司向该加州监管机构表示,他们可能无法在年底前实现全自动驾驶技术。

且加州DMV曾与特斯拉代表进行过一次电话会议,其自动驾驶工程师CJ Moore表示,特斯拉目前仅能达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也就是半自动驾驶系统,需要人类驾驶员的监督。

备忘录中还写道:“特斯拉表示,在说到L5级自动驾驶的时候,马斯克是在推算技术的进步速度。特斯拉不能明确说明,在今年年底之前其进步速度是否会达到L5级自动驾驶。”

L5级自动驾驶所指的是完整的全自动驾驶技术,也就是马斯克此前吹嘘的全自动驾驶技术。

需要注意的是,特斯拉L2级别自动驾驶目前也依然面临许多质疑,甚至因为技术不成熟导致了诸多事故发生。

近日,就有一位车主爆料称,自己在五一期间尝试特斯拉EAP中的智能召唤功能,但是车辆却反向移动,差点带着车上的四个老人、孩子冲向湖中,车主紧急停止才在距离湖边10厘米的地方停下来,十分惊险。

就以目前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情况来看,其想在今年实现全自动驾驶非常困难,甚至可以说是天方夜谭。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自动驾驶#特斯拉#马斯克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