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欢中国!”特斯拉女车主维权次日,马斯克妈妈入驻小红书

2021-05-02 22:34:43 财经正解局 

4月19日上海车展特斯拉维权一事闹得沸沸扬扬,满城皆知,当时副总裁陶琳的一席自杀式公关言论更是烈火烹油,将舆论爆发推至高潮,围绕刹车失控的焦点,该事件至今仍无定论。

就在维权事件发生的次日,埃隆·马斯克的母亲梅耶·马斯克,悄无声息地入驻了国内社交APP小红书,小红书号称主打潮流的生活方式、分享美食健身日常,这个风格定位或许正与小有名气的模特兼营养师的梅耶·马斯克不谋而合。

不知道是不是受车展事件的影响,小红书官方并未对这位73岁高龄的亿万富豪母亲、时髦老太太的入驻做大肆宣传。

4月20日入驻之后至今,梅耶仅发布了两条视频,目前,梅耶在小红书有9.6万粉丝,5.8万点赞和收藏

第一条视频不出意外,梅耶·马斯克用英文向中国粉丝问好,并做自我介绍,中途两次强调自己已经73岁,是名模特,有两个营养学硕士学位,梅耶·马斯克分享自己马上要搬到纽约开启新生活,自己有3个孩子,12个孙子孙女等。

梅耶·马斯克表示“希望早点去中国,非常喜欢这个国家”。

22日的第二条视频,梅耶拿着自己的自传新书《人生由我》的英文版开始向粉丝介绍。

去年6月,被包装得很像成功学的这本自传在中国出版(601949,股吧),而梅耶在中国的存在感也是在这本书的宣发过程中逐步提高的,在百度上能搜到8750万个相关结果。

有网友跟评建议这位全球首富母亲的新书应该改名叫《英雄母亲的一天》。两条视频下的评论也非常小红书,有求衣服、眼镜链接的,也有人夸赞这本书很不错,赞赏其人生态度的。也有人画风跑偏的,问能不能借点钱,还有“大神”当起了中医。梅耶目前在国内的知名度很大程度上来自于马斯克,马斯克与他身后的特斯拉在国内大获成功,精明的梅耶自然是不会放弃这样的大好机会。

还有网友评论已经看了三遍。

也有网友犀利指出书的内容不符合国情。

还有网友呼吁梅耶,让特斯拉尊重一下中国消费者的权益

1948年梅耶出生于加拿大,15岁踏入模特行业,20岁当选“南非小姐”,22岁从营养学专业毕业。

毕业后她与埃罗尔·马斯克结婚,婚后三年生了三个孩子,埃隆·马斯克是长子,25岁拿到了营养学硕士学位,31岁净身出户离婚。

而在特斯拉在国内市场因质量问题负面缠身时,选择入驻小红书的时间节点不由得引人遐想,让人不禁想问一句,是不是亲自下场来给自己儿子做公关?

去年她利用宣传新书的机会表示,只要有机会就会来中国,参观特斯拉的上海工厂。

本文系和讯网旗下自媒体财经正解局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和讯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