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下重手 RTX 3080 Ti这次彻底封杀挖矿了

2021-04-18 11:14:41 快科技 

NVIDIA的RTX 30系列显卡今年还会陆续扩展,高端、低端都会有新品,传闻已久的RTX 3080 Ti显卡已经箭在弦上,很快就要发布了。

按照之前的爆料,RTX 3080 Ti定价999美元,也就是和RX 6900 XT海外定价一致(国行7999元),5月发售上市。

规格方面,RTX 3080 Ti预计会将流处理器减少到10240个,显存则变为384-bit 12GB GDDR6X。

大家都很清楚,在当前的情况,RTX 3080 Ti显卡的建议价没有什么意义,最终要看实际售价,而这跟它的挖矿能力息息相关,毕竟RTX 3080显卡现在都要2万块了。

更重要的是,这一次NVIDIA可能会采取非常严格的限制手段,此前RTX 3060显卡就被限制了50%的挖矿性能,然而一系列令人窒息的操作之后,NVIDIA自己就把驱动限制解开了,导致此事成为笑柄。

在RTX 3080 Ti上,NVIDIA这次要吸取教训了,最新消息称厂商那边已经收到了新版RTX 3080 Ti,核心代号为GA102-202 or GA102-302,与之前QS版的不同。

新版RTX 3080 Ti核心的硬件ID跟之前是不一样的,这样一来就不能随便刷固件了,因此可以防止挖矿限制轻松被破解,极大地提高了门槛。

从现在的爆料来看,NVIDIA这次对封杀挖矿是下了决心的,一方面可能是希望给游戏显卡保留点市场,不像现在这样过分。

当然,更重要的一方面可能还是老黄的私心,之前对限制游戏卡挖矿不热心是因为自家的CMP矿卡没上市,现在CMP矿卡热销,Q1财季中原定5000万已经卖出1.5亿美元,后续供应跟上了,自家卖矿卡就已经是美滋滋,这个市场不会错过。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NVIDIA#显卡#挖矿#RTX 3080 Ti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