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系持股 易点天下如何“腾”云飞越古城墙

2021-04-17 22:19:25 和讯名家 

西安地处关中平原中部、北濒渭河、南依秦岭,八水润长安,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81年确定的“世界历史名城”,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历史上先后有十多个王朝在此建都 ,丰镐都城、秦阿房宫、兵马俑,汉未央宫、长乐宫,隋大兴城,唐大明宫、兴庆宫等勾勒出“长安情结” 。

西安是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中国国际形象最佳城市之一。自2017年西安明确提出要打造“硬科技之都”后,“硬科技”便成了西安对外展示的一张最有力的名片。

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西安市R&D经费投入强度保持在5%左右,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第2,副省级城市第1。2019年,西安市共投入R&D经费481.76亿元,比上年增加55.62亿元,增长13.1%,高于全省3.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0.6个百分点。R&D经费投入强度为5.17%,比上年提高0.07个百分点。投入强度高于全省2.90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94个百分点。高强度的科研创新投入,既是西安聚力发展科技创新的诚意也是西安科技发展的强硬实力体现,这说明西安拥有不可小觑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力。

同时一大批创新企业,利用科技的力量做全球的生意。

立足西安的全球业务

总部设在西安在的易点天下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第三方独立广告服务商,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美国印度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子公司。

易点天下联合创始人兼CTO王一舟说:“易点天下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球营销推广服务,通过效果营销、品牌塑造、垂直行业解决方案等一体化服务,帮助企业在全球范围内高效地获取用户、提升品牌知名度、实现商业化变现。”

易点天下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球营销推广服务,通过效果营销、品牌塑造、垂直行业解决方案等一体化服务,帮助企业在全球范围内高效地获取用户、提升品牌知名度、实现商业化变现。

其媒体资源覆盖全球超过235个国家及地区,覆盖超过70亿以上的独立设备,跟包括Google、Facebook、巨量引擎、Twitter、Pinterest等在内的全球头部与中长尾优质媒体与平台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构建起以优质头部流量、垂直领域细分流量、长尾流量的移动端全流量覆盖媒体矩阵。客户涵盖跨境电商、工具应用、内容分发和游戏等行业。

服务客户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网易、字节跳动、百度、快手、爱奇艺、SHEIN、Lazada等知名企业。

效果营销的特点是,只有让客户的广告实现了可见的业务转化,易点天下才能获得收入。因此,易点天下必须不断提高广告投放的精准度,提高转化效果,要不断降低运营成本。

易点天下天生具备科技创新的基因,易点天下的创始人为邹小武,1987 年 6 月出生,本科就读于北京科技大学。2009年,邹小武到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攻读Industrial Engineering专业硕士。2011年回国后,便与合作伙伴在西安创立Yeahmobi公司(易点天下英文名)。

目前,邹小武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近年这些小米生态链企业也开始在资本市场遍地开花,易点天下也是其中之一。公开的资料显示,雷军系持股3.8%

独立广告服务商需求聚焦

王一舟介绍说:“其业务构建在亚马逊云平台之上,云计算为易点天下开展业务起到了强大的支撑。”

随着业务的发展,易点天下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关系日益紧密。2015年,易点天下成为与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域的示范客户。2019年,易点天下成为亚马逊云科技的进阶级合作伙伴。

在服务的过程中,易点天下迫切的问题聚焦在两点:

首先,需要实现全球服务的一致性,由于覆盖地区广,设备数量多,有很多地区网络条件差,需要保证面对全球受众拥有体验一致的边缘服务能力。

其次,强化智能营销能力,需要从海量数据(603138,股吧)中进行用户相关特征、上下文特征、广告相关特征的抽取,不断提升业务预测模型精准度,加快核心算法模型的迭代和优化,同时在算法训练工作流中,在运算空闲期减少资源浪费。

在解决这些问题与挑战的过程中,易点天下也在尝试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来进行创新。这些新技术同样存在痛点。大数据方面,要实现跨区域的数据收集,整理,统一治理诞生在全球不同区域的原生数据。在庞大数据规模下,高峰期网络数据承受每秒百万次的业务请求,需要进行有效调动和分析数据来为业务提供辅助支持。在归因场景下需要毫秒级的归因统计、分钟级的实时报表数据,确保数据通信可靠性。

随着行业发展,企业越来越发现单纯靠人来完成所有工作虽然满足了精细度要求,但在效率上却远远不符合业务需求,因此人工智能技术成为了不二选择。而人工智能的核心是算法和模型。在业务运行中,需要使用大量实时数据快速调整在线模型,最大化提升业务预测模型的精准度;在处理庞大数据时是,需要实现核心算法模型的高效迭代优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在算法训练工作流中使用的海量运算实例,在空闲期如何加以利用,减少资源的浪费。

亚马逊云科技采取的方式是,通过使用Amazon EKS、Amazon Fargate、Amazon Lambda等一系列服务,易点天下实现了计算架构的容器化和无服务化,计算资源弹性伸缩,当广告请求触发时,有足够的计算资源实现广告的流畅推送,确保终端用户的体验,又不必为峰值流量预留闲置资源,让易点天下的综合运行成本降低了65%以上。

另外,通过AmazonEMR,易点天下实现了跨区域的数据收集、整理、统一治理,高效地管理PB级数据。Amazon SageMaker为易点天下提供了从数据采集、流转、抽样等工作的完整工具集,让算法工程师减少在多达十几个工具上的精力消耗,在一个平台完成所有的操作,提高训练和调参的效率,整合模型训练交付成本下降60%以上。SageMaker还提供了全托管的竞价实例功能,可以无需关注训练任务的连续性,充分利用竞价实例节省成本。

利用SageMaker还可以进行超级参数调优,一次模型训练产出很多组不一样的结果。总体来说,让易点天下在机器学习方面的运营成本节省超过了75%。

易点天下还利用区块链的不可篡改性,管理各类数据资产,降低内部管理风险和外部审计成本。使用Amazon Managed Blockchain,让易点天下无需从零搭建区块链生产环境,Amazon Quantum Ledger Database (QLDB)分类账数据库提供了完整的信息验证和追溯审计机制。二者让易点天下的区块链项目上线时间加快50%以上。

结   语

亚马逊云科技表示,知名移动效果营销服务商易点天下(Yeahmobi)基于亚马逊云科技全球覆盖的基础设施和领先的技术,借助亚马逊云科技丰富的云服务,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区块链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应用创新,不断提高客户的广告转化效果,使综合运营成本节省65%以上,机器学习训练的运营成本节省超过75%,区块链项目上线时间加快了50%以上。

在亚马逊云科技的帮助下,易点天下根据业务发展,不断采用新的云服务,提升效率,降低成本,降低运维复杂度,提高应用开发速度,快速响应市场需求。

未来,易点天下将继续充分利用亚马逊云科技的新技术、新服务,持续投资弹性计算平台,提升单位成本下数据处理和模型训练的能力。建立覆盖更广更安全的数据分析平台,使用Federal Learning(联邦学习)、区块链跨客户跨行业进行数据分析和建模,在保护客户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提升客户效果营销精准度。利用自然语言处理、图像及视频AI技术,真正做到千人千面的广告投放。让客户的投放数据在易点天下不断积累,广告投放智能在易点天下不断进化,打造易点天下的核心竞争力。

云计算大厂动作频繁 市场酝酿新变局

作为兴趣电商的受害者 我来喷几句

“云计算这一年”系列报道( 四)生态合作伙伴的边界在哪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深度围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