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疗健康”成资本焦点,互联网药企药兜网获数亿元C轮融资

2021-04-14 17:52:27 蓝鲸财经 

4月14日,互联网医药企业药兜网向蓝鲸财经确认,近期公司完成了数亿元C轮融资,由摩根士丹利领投、老股东南曦创投继续追加投资。

药兜网是国内药品新零售平台,构建了工厂直卖消费者的药品销售体系,隶属于北京星汉博纳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药兜网持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互联网药品交易许可证》。

2018年下半年起,药兜网开始从三方交易平台进入自营批发+新零售模式,为医药工业提供互联网医药整合营销,通过直接与医药工业签约优质品种、分销给下游中小终端,同时通过“线上销售(互联网渠道)+线下销售(实体药房)”的方式自建零售体系,搭建医药工业直达消费者的S2B2C的新零售模式。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提升人员配置、完善中心仓及前置仓的布局,增强供应链体系的仓储及配送能力,进一步完善S2B2C的销售网络。

药兜网创始人邱中勋表示,药兜网希望利用互联网手段促进医药产业技术升级,优化医药产业链与供应链,真正做到减少药品流通中间环节,让老百姓(603883,股吧)可以买到质优价廉的健康产品。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互联网+医疗健康”又成为资本市场的焦点。人们如若足不出户便可以在互联网平台上问诊、买药,既帮助人们省去了挂号、排队的流程,又缓解了医院的负担。然而,由于互联网医疗服务的主导者依然是线下业务繁忙的医生,优质的医生资源具有稀缺性,无法通过互联网的规模相应解决这一问题。同时,线下医疗的主要支付方是国家医保,互联网平台医疗服务的发展,还需要加上线上医保、商业保险等多方面的深入协调和完善。

在这种情况下,“互联网+医疗健康”的赛道上,医药类电商平台盈利模式更清晰、回报更快。已经上市的京东健康、阿里健康和平安好医生等,在过去一年的股价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这三巨头的营收中,医药电商的占比超50%。

(shenjiaojiao@lanjinger.com)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