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真要涨价!雷军、徐起纷纷发出警告:缺芯严重

2021-04-02 09:57:11 快科技 

近段时间,全球芯片短缺已经严重影响了PC、手机、汽车等多个行业,许多大型厂商都被迫不得不减产甚至停产。

目前,缺芯情况已经造成汽车、显卡等相关产品拥有大幅上涨,其中显卡的价格已经几乎翻了三倍之多。

更重要的是,此次缺芯带来的涨价潮还在持续蔓延至更多产品线。

近日,realme中国区总裁徐起在新品发布会后的采访中表示,受手机供应链上游芯片、电池、套片等原材料紧缺影响,今年下半年手机价格可能会产生浮动,下半年整体的供需关系将决定整个手机产业的价格走向。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第一家向外发出警告的手机厂商,此前雷军也在3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不仅是手机芯片缺货,全球无论什么芯片都缺货,这个缺货可能会持续两年,消费者可能会感受到,消费电子的产品越来越难买,而且也越来越贵。

作为全球最大代工厂之一的富士康近日也表示,芯片短缺将使其出货量减少10%。

实际情况也已经在一些产品上体现出来,相信关注数码产品的用户已经发现,今年开始不仅显卡开始涨价缺货,手机产品也越来越难抢购,尤其是一些产品力高的旗舰产品,目前市面上搭载骁龙888的旗舰产品几乎都需要抢购。

所以今年可以看到,许多厂商都采取了多样化的产品组合推向市场,其中不乏一些搭载骁龙870等次旗舰芯片的产品亮相,这也是厂商面对缺货情况的无奈之举。

综合现有情况来看,手机产品极有可能会在6月之后开始迎来价格变动,近期有心仪产品的用户需要考虑尽快下手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