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铁锅谎称日本制造卖千元 律师:可向网店申请退一赔三

2021-03-16 15:26:20 快科技 

尽管未登上315晚会的舞台被点名,但我们身边侵害消费者利益的事件仍有不少。

日前,国内媒体报道了在电商平台颇为火爆的所谓日本壹加生活铁锅背后猫腻。

在宣传中,铁锅被包装为位于日本富山县射水市松木的“日本株式会社伊藤制作所”打造,文案中更是将铸器历史追溯到1892年前后,也就是品牌超百年。

广告视频中出现了名叫“伊藤慧太”、身着作务衣的男子,他是伊藤家族第四代制锅传人。

然而经举报并由上海闵行区市场监管局介入调查发现,该日本铁锅实为中国代工制造,前文提到的“伊藤慧太”实为中国演员怀远,壹加生活视频中刊登的伊藤家族第一代、第二代匠人也是盗用日本名人的照片。

根据电商平台销量保守估算,截至2020年12月,铁锅销售总额超过3000万元。

据悉,位于上海闵行的铁锅库房现已被有关部门查封,不过闻讯退货退款的网友则部分遭遇维权难。有律师指出,该行为符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对欺诈的定义,消费者可依法要求壹加履行“退一赔三”的法定义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