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回应“简历被转卖”:CEO挂帅进行整改

2021-03-16 00:45:46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3月15日央视对“3·15”晚会曝光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招聘网站,出现求职者简历被低价转卖等个人信息泄露问题。就此,智联招聘回应北京商报记者:将以CEO挂帅进行安全委员的后续整改工作。

智联招聘表示,已于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团队,对相关内容进行调查处理。由此给用户带来的困扰,深感抱歉。

智联招聘还表示,在常见的招聘场景中,企业在招聘人才时,需要获取用户简历中的联系方式以便进行沟通。但部分不法企业将拿到的用户应聘信息进行转卖,导致用户的信息泄露。对该不法行为已采取相应措施,并以CEO挂帅进行安全委员会的后续整改工作。针对具体情况特做如下说明:

首先,会继续升级技术手段,包括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增强系统审核机制、利用机器学习能力识别潜在风险、后台自动报警功能,实行全天候不间断进行账号登录的环境安全性校验等,最大程度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今年1月份以来,智联已经开始在部分个人用户的电话号码上实行虚拟中间号码,即企业主动联系求职者时将通过中间号的方式沟通,无法获悉到求职者的真实号码。此功能将于24小时内实现全量上线,保障全站用户的信息安全。

同时,针对在论坛、贴吧、QQ群等渠道贩卖企业账号的行为,智联招聘会不断联动外部机构,采取封号、报警等手段,共同打击站外用户信息倒卖的行为。对于任何不法分子,都将积极举报,绳之以法。

此外,智联招聘将在最短时间内完善自身管理流程,给予用户更高级别的信息安全保护。智联招聘已与猎聘、前程无忧等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同仁达成共识,联合抵制一切侵犯求职者权益的不法行为。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