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广电在一起:双方共建共享5G基站、推广700MHz终端

2021-03-10 16:08:37 快科技 

在中国移动2021年终端产品策略发布暨中国广电中国移动共建700MHz终端生态启动仪式上,中国移动方面表示,两家运营商计划到2021年底完成40万个700MHz 5G基站建设。

在支持700MHz方面,2021年3月1日起,4000元及以上手机终端必须支持,2021年10月1日起,所有新手机终端必须支持。在支持VoNR方面,2021年10月1日起,所有新增终端必选支持。不允许在用户界面设置VoNR开关;支持按区域精准打开VoNR, 推荐采用中国移动智能终端能力配置技术。

今年1月26日,中国移动与中国广电正式签订5G战共建共享具体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700MHz 5G网络共建共享。

此次会议上,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技术部副总经理崔芳介绍,双方将全面落实政府对于700MHz频段的共建共享要求,计划到2021年底完成40万 700MHz基站的建设,实现全国城区、县城和重点乡镇的全面覆盖。

对于这次合作,华为、vivo、OPPO、小米、荣耀、三星、中兴、联发科技、紫光展锐、高通、移远、广和通(300638,股吧)等厂家代表发言,表达了参与共建 700MHz 终端生态的积极意愿和对未来产业合作的期待。

2020年3月,中国广电制定的700MHz频段2×30MHz/40MHz大频宽技术方案正式获 3GPP 采纳成为 5G 国际标准。2020年 8月,中国广电基于此标准推动完成了我国首批5G 700MHz设备型号核准入网工作。2020年第四季度我国申请入网的 5G 手机中,支持700MHz频段的型号占比已达到 55.3%。

截止 2021年2月,支持700MHz频段的手机入网型号已超过60款,其中支持 700MHz 2×30MHz大频宽的手机入网型号已超过30款,泛终端及工业模组已超过30款。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中国移动#广电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