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越贵打车越贵 滴滴客服回应:并不存在该情况

2021-03-08 14:25:22 快科技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约车平台如雨后春笋般进入我们的生活,快捷、干净、随叫随到等诸多优势,成了网约车受追捧的主要因素。

不过,近日一则“手机越贵,打车费越贵”的消息,成为网友热议。

上海复旦大学一名教授孙金云带领团队做了一项“手机打车软件”调研。

报告指出,苹果机主更容易被专车、优享这类更贵车型接单,如果不是苹果手机,则手机越贵,越容易被更贵车型接单。

调研还发现实际车费比预估费要高,而这样的情况占比高达80%,网约车司机也表示实际车费肯定比预估价高,由于没有各种打车补贴和优惠,苹果手机的价格会贵一点。

对此,有媒体报道称,滴滴出行客服表示,滴滴并不存在苹果手机打车贵的情况,如果遇到同一时间相同行程比其他机型贵,可截图给客服处理。

回应一出,瞬间引起网友热议。

有网友表示,难道以后出门还得拿个千元机用来打车?

其实,互联网公司大数据“杀熟”一直是被消费者吐槽的行为。

不止网约车,我们常用的外卖软件、电影购票软件此前也都多次传出,两个帐号购买同一款产品出现不同价位的情形。

正在进行的全国两会有代表提出要立法“规制数据滥用、大数据杀熟”,杜绝互联网公司这种“看人下菜碟”的营销方式。

笔者建议,不管是使用打车或是外卖软件,都需多平台比价、多平台轮流使用,避免被大数据“杀熟”盯上。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滴滴#滴滴出行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