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老板越来越多:天猫新品牌部分行业超过5成

2021-03-07 13:38:47 快科技 

得益于互联网电商的发展,创业门槛大幅降低,中国女性创业者进入爆发期。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状况》白皮书,2005-2015我国女性创业者比例从20%上升至25%。

在世界500强企业中,女老板占比不到1成。而天猫电商平台数据显示,目前新品牌女老板占比已达40%,在服饰等行业更是超过5成,撑起了半边天。

与此同时,天猫发现,在头部新品牌中,80%聚焦的都是女性消费需求,女性消费品牌创业迎来爆发期。

而且“女老板”不仅在服饰、美妆、母婴等行业占比高,在运动户外、数码游戏、机械制造等传统男性占优势的行业比重也越来越高,互联网创业正在打破性别界限。

波士顿咨询董事合伙人丁佳川认为,“中国是全球女性创业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无论从数量还是占比来看,均遥遥领先于英美等主要发达国家。

疫情之后中国市场的女性消费出现了更多的可能性,她们宠爱自我、需求更为多元、有着个性化主张,这些将成为鲜明的新现象。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女老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