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微信“清粉”案宣判:非法获取用户信息 8人获刑

2021-03-07 12:50:18 快科技 

微信被删除好友后,自己并不会收到通知,很多人为了给通讯录“瘦身”,便采用一些“清粉”APP,殊不知,这些APP很可能窃取了你的个人信息。

去年九月,南通市通州公安破获全国首例利用微信“清粉”软件非法获取微信用户信息的案件,八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3月3日,该案进行了集中宣判。张某某等八名被告人,犯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而获刑。

据报道,这款APP名叫“微清”,号称官方认证,只需要1分钟检测完毕。

民警介绍,“清粉”软件的原理,就是通过应用集群控制软件控制微信账号,自动向所有好友群发消息,再由软件自动识别哪些是“僵尸粉”并予以删除。

但犯罪嫌疑人在取得微信账号的控制权限后,却借机非法获取用户微信群聊二维码信息,并将这些群聊二维码以图片形式保存在服务器上,再倒卖给下游的诈骗、赌博等犯罪团伙获利。

短短3个月时间,该犯罪团伙共非法获取用户微信群聊二维码2000余万个,同时还为他人批量关注微信公众号和刷阅读量、刷赞,先后获利200余万元。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微信#清粉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