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计划赴美融资10亿美元 李开复:曾担心太过文人作风

2021-03-07 10:25:13 快科技 

日前有消息称知乎将赴美上市,计划融资10亿美元。

在知乎的早期投资者中,前微软、谷歌全球副总裁李开复也是知乎投资人,其创立的创新工场投资拉知乎。

针对知乎上市,李开复也在知乎上回答了网友提问,谈到了10年前投资知乎及创始人周源的情况。

李开复提到,他对周源的第一印象“真是位文艺青年,有很浓的书生气质。”

当时互联网市场野蛮生长,竞争激烈,李开复一度担心知乎“太过文人作风。”

招股书显示,IPO前,周源持有知乎8.2%的股权,并拥有46.6%的投票权,知乎最早的投资方创新工厂持股13.1%,投票权7.6%,腾讯持有知乎12.3%的股权和7.6%的投票权。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知乎累计拥有4310万名内容创作者,贡献了3.153亿个问答。2020年第四季度,知乎的平均MAU为7570万个(同比增长33%),同期社区内的平均月度互动数量为6.757亿个。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李开复#上市#知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