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机构将Facebook歧视调查定为系统性调查

2021-03-07 09:13:39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7日上午消息,本周五,三名求职者的律师和一名声称遭到Facebook歧视的经理向媒体透露,目前有一家美国机构正在调查Facebook公司在招聘和晋升方面存在的种族偏见,并将调查定为“系统性调查”。

“系统性调查”意味着,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简称EEOC)怀疑,Facebook公司的一些政策可能助长了企业内普遍存在的种族歧视风气。

一般来说,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通过调解或允许投诉人起诉雇主来解决争议。但该机构的官员会将一些案件定位“系统性调查”,这也就意味着调查人员可以召集专家分析公司数据,并有权提起代表整个阶层工人的更广泛的诉讼。

去年7月,Facebook运营项目经理小奥斯卡?韦尼西(Oscar Veneszee Jr。)和两名被拒的求职者向EEOC提出指控,而后第三名被拒的求职者也在去年12月加入了此案。他们指控Facebook公司依靠主观评价进行人员招聘,同时大肆宣扬有问题的种族成见观念,歧视黑人候选者和雇员。

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的这项调查此前没有被报道过。

目前,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还没有对Facebook提出指控。它的调查可能会持续几个月,但也有可能最终的结果是没有不当行为。该机构拒绝置评。

Facebook发言人安迪·斯通(Andy Stone)拒绝就调查情况或具体指控发表评论,但表示Facebook公司“为所有员工提供一个受人尊重和安全的工作环境是至关重要的。”

斯通表示:“我们会认真对待任何的歧视指控,并努力调查每一起案件。”

代表韦尼西和三位求职者的律师彼得?罗默-弗里德曼(Peter Romer-Friedman)表示,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在去年8月之前就组织了系统性调查人员,并在过去的四个月里收到了来自双方的详细情况介绍文件。

目前,就业法律事务所Mehri & Skalet和Katz Marshall & Banks也在帮助这些员工。

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位于巴尔的摩、匹兹堡和华盛顿办事处的律师们表示,他们也参与了这项工作。

Facebook的法律顾问Covington & Burling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对于美国大型科技公司来说,日益加剧的种族和性别多样性问题一直是一个持续的挑战,这些公司有时会将问题的原因归咎于少数群体中合格候选人的不足。但是,越来越多的科技工作者们开始公开大胆地挑战这一观念,并在正式投诉中声称,有偏见的雇佣观念造成了这种群体差距以及不平等。

罗默-弗里德曼表示,他和同事们在上个月提交给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的一份报告中说,Facebook的一项此类不公平政策是,当他们推荐的候选人被聘用时,员工将获得最高5000美元的奖金。他说,被推荐的候选人往往反映了现有员工的构成,不利于黑人员工的工作机会。

Facebook表示,截至去年6月,约有3.9%的美国员工是黑人。

曾任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总法律顾问、现任教于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的戴维·洛佩兹(David Lopez)表示,由于涉及额外资源,系统性调查的意义重大。他说,当企业被指控存在不当行为时,有时还会涉及高达数百万美元的和解,比如最近针对达乐通用(Dollar General Corp 。)和沃尔玛(Walmart Inc。)的案件。

根据该机构的数据,在截至去年9月30日的一年里,93起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的诉讼中有13起是系统性诉讼。

去年12月,司法部指控Facebook公司歧视美国员工,称其会优先雇佣H-1B签证持有者等临时工种。

上个月,Alphabet旗下的谷歌公司同意支付380万美元,就美国政府对其的指控达成和解。美国政府称,该公司向女性支付的薪酬过低,并且在招聘过程中对女性和亚裔人士存在歧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