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接招!电信、联通迎来2.1GHz频段 共建5G网速更快

2021-03-06 11:09:49 快科技 

4G时代,中国移动对中国电信中国联通(600050,股吧)实现了碾压,而在5G时代,后两者抱团就是必然的,合建5G网络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

日前,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发布《2100MHz频段5G移动通信系统基站射频技术要求(试行)》公告,其中公告中指出,为满足5G应用需求,保障我国2100MHz频段5G移动通信系统与其他无线电业务的兼容共存。

这一规定意味着什么?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此前制定的“3.5G+2.1G”双频5G战略可以正大光明的实施,也意味着双方可以推进全球最宽的TDD(200M)和FDD(2x40M)频谱协同创新,最大程度发挥频谱效益,实现上行4~5倍体验提升、7~9dB深度覆盖提升。

目前,我国已经为四大运营商分配了相关5G频段。就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两家而言,中国电信拿到的是(n78),也就是3.5GHz 频段 (3400MHz-3500MHz);中国联通也在(n78)上拿到3.5GHz 频段 (3500MHz-3600MHz),从分配的频段可以看出,电信和联通在n78上分配的频段是连续的,这有利于两家合建5G网络。

按照之前双方的公告看,截至2020年10月份,联通和电信5G共享规模已达30余万站,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

实现了3个“全球第一”:全球第一张且规模最大的共建共享5G网络;全球第一个200MHz大带宽高性能5G网络;全球第一张TDD+FDD混合组网的5G网络。通过共建共享,显著节省5G网络建设及运营成本,CAPEX预计节省40%左右,OPEX每年节省35%左右,充分凸显共建共享优势。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