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云游戏、直播于一体,口袋魔盒要做社交分享制的云电脑平台

2021-03-05 09:20:19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上海】3月5日报道(文/孙媛)

随着国内云端服务市场愈发庞大,云电脑市场布局正在展开。

云电脑即指用户通过一个小巧的终端设备,在任何有网络的地方接入网络,连接键盘、鼠标和显示器,连接到远端的云电脑服务器,一切的运算与负担都会交付给远端的云电脑,一切与使用普通个人电脑没有区别。

也就是说,我们可以通过任何设备,包括自己的“古董机”或者移动端设配通过连接云电脑就可以变成“高端设配”。

对于游戏玩家而言等于是不需要再在硬件设配上耗费高额的金钱与精力,直接把这笔开销与负担交给云电脑公司来承担,可以做到真正的“专注游戏”。

口袋魔盒云电脑CEO赵向阳认为,云计算的应用场景落地是基于5G的发展速度与规划,是云电脑云游戏立项的强助推动力,“要在5G技术成熟前完成项目拓展并占领市场高地”。

“云电脑玩家的产生主要是因为两方面。一方面是客观存在的刚需应用,现有硬件臃肿、 耗电、迭代硬件成本、配置弹性拓张受限;另外一方面是主流的消费群体在转移,随着Z世代的民用需求,社会的主流和核心在未来,企业应该追求下一个时间段位。”

口袋魔盒作为云电脑玩家之一,自2018年成立,旨在让每个家庭、每个个人都可以用一台强大的云计算核心,而不是臃肿并且需要无尽迭代的硬件。装在口袋里、极其微小的云电脑,却如同潘多拉魔盒般充满可能性和无尽色彩,故而取名为“口袋魔盒”。

“虽然云电脑云游戏解决了难便携、硬件采购成本高、硬件迭代成本高、云端程序解决下载时长等民生痛点,但行业当下只停留在产品自身层面,缺乏大众传播的模型和逻辑,产品逻辑强,单运营传播逻辑较弱。”

赵向阳表示,针对当下数据延迟、大众传播慢(无法进行指数传播)等痛点,口袋魔盒结合相关云计算以及合作搭建机房形式尽可能最大化解决延迟问题,将社交分享经济融入云电脑产品,可以在短时间形成增长渠道,最终完成千人甚至数万人共同推动的指数产品。to (B + C )的模型融合使得C端即是小B端,用户即是终端又是渠道端,足矣在较短的时间完成推动。

据悉,口袋魔盒的解决方案就是多端互通(安卓、IOS、PC端,多端使用)、按需付费、云端程序持续上线补充、核心部分搭建数据中心(目前有考虑自主搭建数据中心或合作搭建数据中心)。

作为一款定位于集云电脑、云游戏、直播于一体的社交分享制云电脑平台的产品,口袋魔盒目前主要面向轻年龄段的游戏玩家,主打院校学生,产品核心竞争力在于运营营销方式的领域与创新、产品层面的深度沉淀+人与人之间的社交属性,主要盈利来源以会员按需付费为主。

赵向阳表示,口袋魔盒云电脑将在行业还存在于初级阶段的时候,快速利用产品本身的坚实程度,利用自身核心传播逻辑快速抢占渠道市场以及用户市场。

据了解,现阶段口袋魔盒首版App累计下载量为18.4万,日活为3000人次,第二版目前在改动和迭代中,接下来将在产品层面继续沉淀,中短期布局用户分享裂变逻辑,希望在一个比较合适的阶段,向民用商用市场发起冲刺。

在赵向阳看来,云电脑不能局限地定义为游戏市场,未来将是千亿级别的民生市场。作为民生市场不会是一个单一的应用呈现场景,这个市场必然是一连串产业,也将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解决就业问题。

娱乐游戏方向会养成年轻一代对云计算云应用的认知以及行为习惯,娱乐游戏只是云电脑云计算行业的一种用户流量突破场景,当云计算场景完成“破圈”效应后,年轻一代的数据化意识会达到一定高度,蓝海市场将最终到来。口袋魔盒云电脑率先与山东国资委控股战略布局上市企业乾云科技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相信这股合作会迸发出能量。

“云电脑云游戏软件端是第一阶段的内容;第二阶段大概率会形成微终端的形态来捆绑抢占终端用户;第三阶段,我个人认为云电脑云游戏服务不会受单一的硬件制约,可能会形成市场各个厂商都可以生产的终端,比如投影、VR等其他视觉上输出的内容,在云计算云电脑的承载载体上会极其多样化。”

据悉,口袋魔盒创始人赵鹏曾担任世界500强企业GE工程师,负责口袋魔盒产品后端,主持研发相关技术研发职能。项目CEO赵向阳专注快消品新零售行业,负责公司以及项目运营、投融资以及对外渠道。项目首席科学家于强是中国科学院导师、工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技术、数字图像处理技术等,对项目软件工程方面做指导和建议。

目前口袋魔盒云电脑项目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期望用于扩大运营规模以及下一代微终端的研发。

项目:口袋魔盒云电脑

公司:济南率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