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电商融资 同比增长228.3%

2021-03-05 09:05:35 青岛财经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联合国内专业电商投融资服务平台“电融宝”发布《2021年2月中国电子商务行业投融资数据报告》。

网经社将狭义的电商定义为以互联网技术为手段,以商品交换为中心的商务活动,主要指零售电商。而“泛电商”则是以互联网为依托的所有实物、服务和虚拟商品的在线交易行为和业态,主要包括以大宗商品和工业品为主的产业电商,以消费品为主的零售电商,以在线外卖、旅游、教育、租房、医疗、出行等为代表的生活服务电商,以及跨境电商、物流科技等服务商。本报告所统计范围为泛电商。

报告显示,2021年2月,电商行业融资数为44起,同比去年同期39起融资增长12.82%,环比2021年1月59起下降25.42%;融资总金额超98.5亿元,同比去年同期30亿元增长228.3%,环比2021年1月370亿元下降73.38%。

44起融资事件中,生活服务电商9起,总融资额3.93亿元,平均融资额0.66亿元;零售电商18起,总融资额17.03亿元,平均融资额1.06亿元;产业电商7起,总融资额9.8亿元,平均融资额1.63亿元;物流科技1起,总融资额20.55亿元,平均融资额20.55亿元;大健康7起,总融资额43.53亿元;平均融资额7.25亿元;跨境电商2起,总融资额3.74亿元,平均融资额1.87亿元。

就融资事件省份分布来看,北京融资11起,上海融资9起,浙江融资8起,广东融资7起,四川、江苏融资各2起,江西、海南、福建、湖南、山西融资各1起。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