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因推出全资银行股价大涨:多西为科技公司绕过中间银行开路

2021-03-03 08:22:19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美国移动支付初创公司Square宣布推出银行业务后,其股价周二盘中一度大涨7%。

该公司股价当天报收于252.2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1.20美元,涨幅为4.65%。Square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下跌0.5%,至250.93美元。该股过去52周最高价为283.19美元,最低价为32.33美元。

Square最新推出的全资银行将提供由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保障的存款账号,并向使用该公司支付服务的小企业发放贷款。

这家名为Square金融服务(Square Financial Services)的新银行周一表示,最初将着眼于商业贷款和存款产品,首先为Square Capital现有的贷款产品提供承销服务和发放商业贷款。

在此之前,Square的贷款都通过与Celtic银行合作发放。

Square CFO艾米丽塔·阿胡亚(Amrita Ahuja)在声明中说:“引入银行能力能够提高我们的运营灵活性。在我们继续为尚未获得充分服务的人群创造金融工具的过程中,这将为Square和我们的客户带来便利。”

Square四年多以前就开始筹备银行业务,最终于去年3月通过监管审批。“我们不认为Square 2021年的合并资产负债表、总净营收、毛利润或调整后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会受到实质性影响。”该公司说。

虽然Square目前仅面向商家提供服务,但开设银行业务印证了该公司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早期的野心:将这家科技公司打造成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Square还在内部打造一些快速增长的产品。例如,原本只是一个小型内测项目的Cash App目前已经为Square贡献了大约一半的毛利润。

Square此举还为其他希望砍掉中间银行的金融科技公司开辟了道路。美国金融科技公司Sofi也在去年申请了全国性银行牌照。但Square此次申请的实业银行历来遭到银行业的反对。批评者认为他们此举是为绕过旨在将银行与商业分割开来的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