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芙尼计划2022年年中关闭全球最大旗舰店

2021-02-24 15:43:05 赢商网 

2月23日,据彭博社报道,受疫情影响,位于纽约曼哈顿的特朗普大厦商店空缺率飙升,Tiffany&Co.蒂芙尼计划在2022年年中租约到期后关闭特朗普大厦旗舰店。目前,蒂芙尼和特朗普集团执行副总裁Eric Trump均拒绝对该消息作出评价。

公开资料显示,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于1940年开业,店铺面积45500平方英尺,年租高达1.4亿美元,曾是蒂芙尼全球面积最大、对销售额贡献最多的店铺。据《无时尚中文网》曾经给出的数据显示,该店平均每年为蒂芙尼贡献了约10%的全球营业额。

2017年,蒂芙尼曾对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进行部分翻新,将原来的四楼改造为Blue Box Café。2018年8月,蒂芙尼曾宣布将从2019年2月开始全面翻新该旗舰店,将其打造为品牌全球门店中最具代表性的店铺之一。此次装修期将持续到2021年底,官方未披露翻新的总成本,Bloomberg猜测这至少要耗资2.5亿美元。店铺装修期间,蒂芙尼将零售业务迁移至旁边的Niketown的57街6号。

毗邻第五大道旗舰店的临时店铺(图源:蒂芙尼官方微博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1月26日,蒂芙尼宣布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将于2022年焕新开业,为此,蒂芙尼还将重新设计一款来自1939年世博会展出的高级珠宝典藏项链,这是纽约第五大旗舰店首次开门迎客时最著名的作品之一,此番全新设计将采用一颗重逾80克拉的椭圆形美钻,全新钻石项链将于2022年蒂芙尼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重装开业之时同步亮相。

2019年11月25日,LVMH与蒂芙尼达成最终协议,LVMH将以每股135美元的价格收购蒂芙尼,交易的股权价值约为162亿美元,预计2020年年中完成交易。几经波折,LVMH于今年1月7日完成对蒂芙尼的收购,最终交易价格降至158亿美元,即每股131.50美元。

交易完成后,蒂芙尼管理层“大换血”:LV高管Anthony Ledru代替Alessandro Bogliolo担任蒂芙尼首席执行官,LV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Michael Burke将成为蒂芙尼的董事长,LVMH董事长Bernard Arnault的儿子Alexandre Arnault出任执行副总裁,负责产品和沟通。

据蒂芙尼此前披露的财报数据,截止2020年10月底的第三季度,全球净销售额同比下降1%,恢复到10亿美元的水平,净利润增长52%至1.19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总销售额大涨30%,主要得益于中国内地和韩国零售销售的强劲增长。截至报告期末,蒂芙尼在全球拥有320家门店,其中122家位于北美,亚太地区87家,日本59家,欧洲47家,阿联酋5家。受新一波疫情影响,11月20日起蒂芙尼在欧洲60%的门店暂时停业。

(注:文中部分内容整合自凤凰网时尚、界面新闻、中国基金报)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