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揭秘:扎克伯格对极右翼阴谋论者的禁令并没有想象中严格

2021-02-22 23:23:22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2月22日晚间消息,据报道, BuzzFeed的一篇新报告称,Facebook对阴谋论者亚历克斯·琼斯(Alex Jones)的禁令并没有员工希望的那么严格。

2019年5月,Facebook宣布禁止一群右翼阴谋论者,包括琼斯。消息人士对BuzzFeed透露, Facebook的战略回应团队建议,不仅要禁止琼斯本人,还要删除任何赞扬或表达支持他想法的内容。

消息人士称,但是扎克伯格收到这一建议后,他决定不采取全面禁令,这实际上背离了公司政策。

“基本上,扎克伯格决定不对琼斯实施这一政策,因为他个人认为琼斯并不是一个受人憎恨的人物,”一名前Facebook政策部门员工告诉BuzzFeed。

琼斯提出了很多阴谋论,包括9/11是政府策划的假旗行动(注:亦称“伪旗行动”,是隐蔽行动的一种,指通过使用其他组织的旗帜、制服等手段误导公众以为该行动由其他组织所执行的行动)。他还表示,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枪击案(注:发生在2012年12月14日,造成26人死亡)是一场骗局,被杀的孩子都是演员。《华盛顿邮报》星期六(002291,股吧)报道说,琼斯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正在调查的一群右翼人士之一,这些人可能与1月6日的国会暴乱有关。

据报道,曾花时间制定Facebook针对仇恨言论和虚假信息政策的员工认为,扎克伯格的干预行为令人沮丧。

“那是我第一次不得不创建一个新的政策类别来符合扎克伯格要求的经历。我们已经建立了这样一个政策,并且经过了严格审核,(他这样做)有点让人泄气。政策是干什么用的?”Facebook一名前政策部门员工说。

Facebook没有立即回应Insider关于该报道的置评请求,但公司发言人告诉BuzzFeed,对于琼斯禁令的决定,“扎克伯格呼吁采取更巧妙的政策和执行策略”。

总的来说,BuzzFeed的报告详细描述了现任和前任员工的抱怨,称Facebook允许右翼人士蔑视其内容审核政策,因为担心如果对他们采取行动,公司会成为反保守偏见指控的目标。

报告特别强调了公司内部的担忧, Facebook全球公共政策副总裁乔尔·卡普兰(Joel Kaplan)对政策决定有巨大影响,他否决了该公司专家关于Facebook上仇恨和虚假内容传播的警告。

这已经不是员工第一次对卡普兰感到担忧。在去年6月份的一次公司会议上(美国科技媒体网站the Verge获得了会议的细节),员工们投赞成票的一个问题是:“很多人觉得卡普兰对我们的决定拥有太多的权力。我们可以通过问答形式来了解他的角色、影响和信仰吗?”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