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万台旧手机可回收超120公斤黄金 网友:考虑转行

2021-02-22 18:56:18 CNMO 

【手机中国新闻】我们经常能看到回收旧手机的广告,或者以旧换新的活动。显然,旧手机里还有很多有价值的东西,甚至是黄金!据媒体报道,为保证导电效果,手机线路板上含有黄金等贵金属。1000万台旧手机可拆出超120公斤黄金。对此,有网友评论道:“看成1000台...本来已经在考虑怎么转行去做废品回收,结果是1000万台。”一时间让人哭笑不得。

手机回收

据专业人士介绍,手机线路板上含有黄金等贵金属,经过脱镀、电解、精炼、熔炼的化学处理流程,就能提取出数量可观的黄金。线路板上不仅有黄金,已剥离贵金属的线路板被加工后,最终能得到金属粉(主要含铜)。每拆解1000万台手机,可回收超过120公斤黄金,同时可回收87吨铜。

实际上,通过旧手机提炼出黄金早已不是秘密。手机中国曾报道过,东京奥组委自2017年4月起,展开回收废旧手机和家电来制作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截至2019年2月,日本百姓捐出了500多万部旧手机和近4.8吨其他电子设备,在30.3kg黄金、4100kg白银、2700kg铜的需求下,收集到了铜数量的100%、银数量的85.4%和金数量的93.7%。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