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0+功能、优化200+项体验 小鹏P7 OTA树标杆领跑智能汽车赛道

2021-01-27 19:50:05 和讯名家 

  新增40多个功能,实现200多项用户体验优化。小鹏P7迎来了小鹏汽车史上推送功能极多、极强的一次OTA升级,Xmart OS版本号为2.5.0。

  随着Xmart OS 2.5.0的到来,小鹏汽车此后的Xmart OS车载智能系统版本号将会以0.5和整数版本作为重点版本。如,小鹏P7在Xmart OS 2.0中加入了全语音车载系统,在Xmart OS 2.5.0中则加入了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功能(以下简称NGP)。

  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

  具体来看,在Xmart OS 2.5.0中,小鹏P7全场景语音功能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响应速度提升20%,新增支持能量中心、蓝牙电话、摄像头3个应用,提升语音使用流畅度,并支持“打开、关闭单踏板模式”“关闭低速模拟音”等多个实用的全局指令。

  此外,针对“挂入R挡后语音导航被打断”问题,小鹏汽车也在Xmart OS 2.5.0中进行了优化。未来,驾驶员在挂入R挡后,导航搜索多轮对话不会退出,只是暂停,在退出R挡后可恢复对话,不必再次唤醒。

  音乐应用方面,Xmart OS 2.5.0对应用界面进行全新改版,使其界面更美观、布局更合理、逻辑更清晰,同时还将对搜索功能、歌词显示、排行榜等功能进行优化和升级。同时,Xmart OS 2.5.0还将新增网易LOOK音频直播、HIFI音乐、咪咕爱唱等全新音频应用。此外,智能导航一键降地锁、灯舞定时播放、用车习惯分组设置等功能也通过此次OTA开放。

  Xmart OS 2.5.0全新音乐应用界面

  同时,备受期待的NGP(公测版)也向用户开放。据了解,NGP是指可以基于用户设定的导航路线,实现从A点到B点的自动导航辅助驾驶。而当前小鹏汽车实现的是高速NGP,即在高精度地图所覆盖的多数高速公路和部分城市快速路可实现NGP功能,适用车型为具备XPILOT 3.0系统的小鹏P7智尊版以及鹏翼版。

  值得注意的是,NGP目前可实现辅助用户实现自动变道超越慢车、自动选择最优车道、自动限速调节、自动进出匝道、自动切换高速公路、变道自动紧急避让、交通锥桶识别/避让、大货车规避、夜间超车提醒、故障车辆避让等功能,在适用路况下可辅助按照导航路径行驶,引导车辆抵达目的地。

  此外,小鹏P7通过OTA升级还将新增“SR自动驾驶环境模拟显示”,成为率先搭载SR的量产车型。NGP开启后,车辆大屏将显示车辆周围360°视角、环境模拟、限速指示和施工提醒等信息,让驾驶员实时了解车辆周边状态。不仅如此,NGP还具备4级安全警示、动态交通数据融合、环境数据融合等安全措施。

  SR自动驾驶环境模拟显示

  值得一提的是,NGP仍为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其不是为了替代驾驶员,而是帮助驾驶员拥有更轻松、更安全的出行体验。因此,小鹏汽车推出了NGP安全提示视频及驾驶员考试,未来用户在首次使用NGP前均需完整观看该视频并完成考试。而该内容的推出,体现了小鹏汽车在安全责任以及用户关怀上的超前意识和严谨态度,希望能提升用户对自动驾驶辅助的更进一步认识。

  “一直以来,我们在智能功能体验方面都非常关注客户使用率、口碑、稳定性、安全性等这些指标,所以我们在选择OTA的功能时,首要考虑的就是对于客户有用的功能,尽量减少华而不实的功能开发。”小鹏汽车副总裁纪宇说。

  小鹏汽车副总裁 纪宇

  在纪宇看来,科技还要向善,小鹏汽车要让智能赋能汽车产品,让用户的出行更有效率和轻松。即便是在车辆发生紧急、极端的情况下,小鹏汽车也可以通过科技与服务的力量,尽可能地给用户以最大的帮助,保障用户安全。

  自2020年1024小鹏汽车智能日前夕,NGP工程版首次接受部分媒体体验后至今,小鹏NGP经历了12次大版本迭代以及91次小版本迭代,实现了软件运行更稳定、道路行驶更安全、人机交互更顺畅、驾驶使用更便捷四大提升。

  同时,NGP的测试已覆盖全国26个省级行政区,百万公里级测试里程,测试路段海拔落差4000米,温差超过60摄氏度,而这也使得NGP具有更高的场景覆盖率、更高的换道效率和更低的人工接管率,在提升恶劣极端天气下行车体验与安全的同时,也更符合人类驾驶习惯,更适合中国路况。

  对于小鹏P7而言,依托小鹏汽车的全栈自研技术能力和量产极强的自动驾驶架构,其在本次OTA升级后有望成为当下国内市场极智能的量产车型之一。有分析认为,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是小鹏P7最核心的竞争力,该功能更加适应中国本土化路况和驾驶习惯,同时具备智能数据学习与成长能力,还原了智能驾驶本土化该有的样子。

  此外,本次OTA升级也标志着小鹏汽车通过全栈自研技术能力真正引领了中国本土化智能汽车的进化,用科技创新的方式为每个人的出行生活改变做出努力,让更多用户了解和走近智能汽车。

  在刚刚步入的2021年,智能驾驶的赛道上又涌入了更多的玩家,而已在这条赛道上的小鹏汽车用实力和实践彻底盘活了智能汽车领域。

  面向未来,小鹏汽车还将对下一代自动驾驶的软硬件体系进行大幅升级,带来包括控制域集成、算力量级、高精度定位、感知融合能力等多个方面的提升,以进一步提高公司及行业智能化的核心竞争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