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卸任软银电信公司董事长 CEO接任

2021-01-26 16:45:49 凤凰网 

图注:孙正义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软银集团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将卸任集团旗下日本电信运营商软银公司董事长一职,帮助软银公司完成管理层过渡。软银公司原本应该是孙正义科技帝国的核心业务。

软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CEO宫内谦(Ken Miyauchi)将接替孙正义担任董事长。同时,软银公司首席技术官Junichi Miyakawa将担任CEO。孙正义在2018年将软银公司从集团剥离,并把集团持有的软银公司股份降低到大约40%。

长期以来,电信服务一直是软银集团的基石,但是孙正义一直在把他的注意力向金融投资转移。孙正义的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已经入股了大量创业公司,许多公司在股市大涨时上市。

软银公司股价今年已经上涨了大约4%,周二收盘时变化不大。(作者/箫雨)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