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硬核改造小新Air 14笔记本:换装RTX 3090

2021-01-23 00:12:06 快科技 

笔记本外接独立显卡不是什么稀罕事儿,一个扩展坞就能搞定,但是联想对一台小新Air 14锐龙版做了硬核改造,通过转接线,将一块RTX 3090接了上去。

小新Air 14锐龙版不支持雷电3,无法使用一般的外置显卡扩展坞(华硕也发布了PCIe通道的),所以使用了一条M.2转接线,走的是PCIe协议。

另外,这台笔记本没有独显,预留了一个M.2 2242插槽,正好安装转接卡,而为了安装后壳,工程师还惨无人道地在D面用切割机开了个孔。

最后,连接了RTX 3090的小新Air顺利点亮,可以看到系统内存16GB,显卡显存则有24GB。

实测搭配锐龙5 4600U,3DMark Time Spy图形分可以跑到17890,带宽受限比RTX 3090在桌面平台上的成绩低了不到8%,但仍然高于RTX 3080。

《赛博朋克2077》也很流畅,即便打开光追也无卡顿。

另外由于PCIe带宽优先,这套改造系统通过DP数据线在RTX 3090外接了一台显示器,没有使用笔记本自带屏幕(当然也可以用只是性能会有损失)。

除了需要动手能力,这套系统改造的成本除了那块RTX 3090之外其实并不高,转接线也就200多块钱。

想不想自己试试?

点击看视频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联想#RTX 3090#小新Air 14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