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芯片供应恢复 新荣耀全力冲击高端品牌

2021-01-22 20:10:47 快科技 

自去年11月17日脱离华为之后,荣耀快马加鞭,产品、战略一切都在有序推进。就在大家以为离开华为的“怀抱”,荣耀需要一段的过渡期,从长计议的时候,仅仅过了两个月,2021刚开年,荣耀就拿出了“自立门户”的首款产品,研发实力可见一斑。

1月22日,荣耀打响了新征程的第一炮。是的,那个不断向上、将科技创新融入血液的荣耀,回来了。

不断向上 致力于成为全球标志性的科技品牌

发布会后,荣耀CEO赵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这是去年12月16日荣耀七周年的生日之后,赵明的第二次公开亮相。

这一次,他坦诚布公地对外公布了荣耀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更传达出一个重要的信号——新荣耀将承接华为火种,以星火燎原之势,不断向上发展。全新的荣耀有底蕴,也有实力接棒华为,成为全球标志性的科技品牌。

需要明确的是,荣耀并非从零开始,全新创业。对于未来目标,赵明已经有了明确规划,继承华为基因,继往开来。赵明表示,独立之后一定会往高端走,过去打造华为最顶级摄像解决方案的专家,现在也加入到了荣耀体系中,荣耀有信心打造出高端品牌。

自2013年成立,荣耀在短短几年内就跻身国内手机第一梯队。2017年,荣耀以5450万台的销量、789亿元销售额,登上中国互联网手机第一的宝座。过去三年,荣耀势头强劲,稳居中国线上第一品牌,2020年全渠道月份额最高Top2。

荣耀踏上新的征程,但初心未变。创新、品质和服务,荣耀赖以成功的三大DNA,依然深刻融入新荣耀的血脉中。

创新为本 荣耀将全力冲击高端市场

从目前的走势来看,2021年,高端阵地将成为手机行业的必争之地,创新则是抢占高地的制胜法宝,而创新背后则是研发实力的支撑。

脱离华为之后,外界对于荣耀的研发能力、技术实力产生了疑问。对此,赵明给出一颗“定心丸”,他透露,新荣耀源于华为,整体8000人的队伍中有一半是研发人员,涵盖了研发、销售、营销、供应链、财经等完整的体系。而这些都是荣耀保持强大竞争力的基础。落实到产品上,可以看到,荣耀V40与行业采用同样芯片的产品相比,明显有更好的用户体验。

在去年荣耀七周年生日举办的粉丝圆桌会上,赵明曾明确表示,荣耀未来将推出超级旗舰,荣耀也会有自己的“Mate和P”系列,荣耀会走出属于荣耀的科技发展的道路和技术演进的方向。

脱离华为之后,荣耀最大的优势在于,甩掉了战略包袱,且产品布局上也没有了任何限制,同门产品相争的顾虑将被打消,轻装上阵更有利于荣耀在高端旗舰产品上的发挥。赵明表示:要打造属于荣耀消费者的顶级旗舰,“我们有这样的能力和实力。因为最优质的技术和工程师团队都已经加入到新荣耀当中。”

拥抱全球顶级供应链伙伴 打造更值得信赖的好产品

除了研发实力之外,荣耀与跟全球一流的供应链都有良好的关系,在芯片供应不再是掣肘。都为荣耀手机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赵明也明确表态,目前,几乎所有的供应链伙伴已经全面恢复对荣耀的供应,从生产供货角度已经没有任何牵制,可以全力以赴面向市场,其中有高通、AMD、英特尔、美光、三星、微软、MTK等。

荣耀将持全面开放的态度拥抱最主流的芯片、操作系统和技术,希望与全球优秀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具备全球化实力。

笔者认为,拥抱全球供应链之后,供应链和技术的选择会更加自由,产品的创造力和品质更值得信赖。更重要的是,荣耀有非常多的爆款研发经验,曾经打造出创新的Magic 系列、V系列,获得欧洲影音协会奖(EISA)大奖的HONOR系列,深受喜爱的X系列,以及MagicBook笔记本、荣耀手表、手环、平板、智慧屏等众多优秀产品。

显而易见,深厚的技术积累,加上全球供应链技术的支持,新荣耀未来的产品上限会更高。

新店密集开业 荣耀线上线下全面布局信心十足

要做高端品牌,就要有高端服务。服务的首要关键就是售后。赵明表示,新荣耀在全球82个国家建设了3000个左右的服务中心,赵明特别提到,荣耀的售后服务将会保持和以前同样的品质。也就是说,今后将由新荣耀的服务团队来提供升级售后服务,无论是新用户,还是老用户,都没有了后顾之忧。

此外,2021年,新荣耀线下布局还会持续扩张。赵明表示:荣耀整个品牌独立之后,渠道和零售体系内部有一个迅速大幅度的提升,后续还会吸引更多的渠道和零售合作伙伴加入。

众所周知,荣耀以互联网手机起家,并早早做到了中国互联网手机第一,而从2015年线上红利逐渐消退之后,荣耀就已经开始线上、线下两手抓,将资源往线下渠道倾斜,保持全渠道协同增长,2020年,荣耀线下已经反超线上, 60%销量来自线下。从整个国内手机市场来看,线下渠道成为各家手机厂商的必争之地,新荣耀要在新的手机市场格局中站稳跟脚,大力发展线下渠道已成必然选择。

荣耀线下的布局不仅是数量的扩张,还有服务的系统升级。赵明也透露,11月17日荣耀正式对外官宣独立之后,整个荣耀体系转变,过去很多高端旗舰店的零售合作伙伴,供应在逐渐恢复过程中已经开始启动高端旗舰店的选址和建设,就是要帮助荣耀未来提升各级城市服务消费者的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11月17日收购荣耀的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由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与 30 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共同投资设立。而资本层面的渗透意味着,这些渠道商可能会向荣耀线下发展倾斜更多的资源。另外,去年年底荣耀门店密集开业,线下渠道持续扩张,也反映出渠道商看好新荣耀前景,乐意成为新荣耀的合作伙伴。而线下体验店的扩张,无论对荣耀的5G手机还是IoT业务,都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谈及未来,赵明说,独立后的荣耀,面向全渠道和全部的用户群体,与原有的方式有很大不同,品牌定位从原来“面向年轻人的科技潮牌”到“打造全球标志性品牌”,这种转变背后,承载着很多产品定义、品牌设计、体验店设计以及整个对外行为模式的转变。未来面向高端用户和面向所有的用户群体,将分别推出不同的产品系列。

“未来,大家将看到全方位升级的荣耀。”赵明如是说。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芯片#荣耀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