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科技电话会:能够给空头的机会可能就是Q1前后

2021-01-22 14:47:58 新浪网 

今日早间开盘,以蓝思科技(300433,股吧)、信维通信(300136,股吧)、欧菲光(002456,股吧)、精研科技(300709,股吧)等一些苹果产业链个股一路走低至暴跌,引发了行业关注。从市场观点来看,昨日传言的欧菲光将出售华南工厂,以及此前传言的苹果砍单等消息,被认为是本次股价下跌的重要因素。

对此,蓝思科技于今日午间紧急召开投资者电话交流会,就相关传言和公司未来规划进行回应。

对于砍单传言,蓝思科技董秘回应称,一切如常,并不用担心,市场传言的部分机型有砍单,但实际上只是局部机型产能的调整,和砍单无关。

“我们主要的份额是12和12 pro,mini这个机型我们本来比例就不高,可能别的公司有点影响,但是我们其实没多大关系。”蓝思科技董秘表示,公司目前订单也还不错的苹果11,因为价格降了一些,客户从经济角度选择11,因此需求仍旧比较强,总体景气度没有问题。

公司董秘认为,以往产业链是上下半年波动大,但现在拉平了,四个季度稼动率都很好,能够给空头的机会可能就是Q1前后,这时候会有一些谣言出来,以希望拿到更低的筹码,但不会影响产业长期的趋势。

对于目前市场依然有部分机构,将蓝思科技仅仅看成玻璃代工厂的观点。公司董秘也表达了自己不一样的看法,他认为,蓝思科技实际上已经是覆盖了消费电子、汽车电子下诸多细分领域的平台型企业。

据其介绍,在汽车电子领域,公司已经可以做玻璃、触控、贴合、塑胶、组装各类模组;手机领域,也可以承担前盖、后盖、蓝宝石、小金属、指纹识别、触控、中框,还有部分零组件等业务。

在人员规划方面,蓝思科技董秘表示,现在一直在招人,过年在留人,要求尽量不要返乡,2019年下半年,公司针对员工结构做了优化调整,实际上2020年外来员工比例大幅下降,本地为主,因此在人员上面没有出现什么风险,稼动率维持比较好的状态。

“2021年我们进一步解决了上下半年业绩变动问题,努力做到淡季不淡,已经在2020年下半年把2021年的产能、订单这些基本布局好了。”该董秘透露。

昨日,市场有传言称蓝思科技可能参与接盘欧菲光出售的华南工厂,对此蓝思科技董秘回应表示,已对外澄清,是假消息。(流星)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