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1传139!“超级传播”创造恐怖记录

2021-01-19 17:54:57 快科技 

1月17日下午,吉林省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本土波及人数最多的“超级传播”事件。

通报称,经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分析,截至1月18日24时,已有至少139例本地续发感染者,都是同一输入病例林某传播,比上次通报又增加了35例。

引发本次超级传播的林某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人,从事个体营销职业,近期多次往返于黑龙江、吉林两省,活动范围较广,接触人员多。

经查,1月6-11日期间,林某在公主岭市、通化市开展了四次针对中老年人的营销推广活动,包括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馆、通化市源升品质生活坊。

目前发现,林某已感染79名听课人员等密切接触者、23名次密切接触者,而且感染者多为中老年人,平均年龄63岁,最大87岁。

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公室主任赵庆龙对媒体表示,出现这次创纪录的“超级传播”,主要是因为林某被发现时正处于感染早期,排毒能力较强。在通化市对其生活环境采集的21个标本中,检出16个位点阳性,阳性率非常高。

被感染人员与“超级传播者”同处密闭空间,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环境中,而且感染者中老年人居多,有的有基础性疾病,自身免疫功能也比较差。

据媒体报道,林某在通化市开展培训的“源升品质生活坊”,位于一栋老旧居民楼内,培训时不足100平方米的房间内有时会同时容纳30-40人,且仅有少部分人会佩戴口罩。

据国外研究证实,新冠病毒在气溶胶中可存活3小时,在金属铜表面能存活4小时,在纸板上能存活24小时,在塑料和不锈钢表面能够存活长达2-3天。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生科医学#新冠病毒#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