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APP苹果应用商店评分数评测:中信不及东莞一半

2021-01-15 16:55:19 新浪网 

布局金融科技,转型财富管理,赋能业务链条,提效用户服务……APP作为券商线上服务重要窗口,将更加智能化、数字化、平台化。未来,券商如何利用金融科技提高投资效率?如何利用线上优势赋能券商业务?无论未来风向、趋势如何,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更有质感的赋能,是每一家券商的责任与目标。

新浪财经第六届券商APP风云榜启幕!将从应用运营、交易服务、赋能服务、财富管理、活动运营等方面为投资者找寻股海舵手,同时,本届风云榜将更加注重与券商互动与交流,旨在为各大券商提供一个全方位展示APP运营理念、创新战略的平台。

本次测评指标为券商APP在苹果应用市场的评分数情况,可统计APP下载量数据的券商共有95家,具体指标包括了APP名称,IOS版本号、IOS软件大小、IOS应用市场评分数、IOS评分等。

具体来看,股民在苹果应用商店对95款券商APP进行了评分,评分总数共82.96万个,中位数评分数为419个。其中,券商APP评分数超过1万次的共有9家,东方财富(300059,股吧)(东方财富APP)、华泰证券(601688,股吧)(涨乐财富通APP)、国泰君安(国泰君安君弘APP)的评分数最高,评分数分别为33.45万个、16.15万个、10.8万个,所对应的评分为5分、5分、4.9分。

平安证券(平安证券APP)、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海通e海通财APP)、东莞证券(掌证宝APP)、国信证券(002736,股吧)(金太阳(300606,股吧)手机炒股APP)、中信建投(蜻蜓点金APP)、广发证券(000776,股吧)(广发易淘金APP)的评分数均超过1万,分别排4-9名。

另外,华菁证券(华菁赢家APP)、中天证券(中天e财通APP)、中天国富(中天财富APP)的评分数最低,均不足10个。

信息技术方面的投入金额来看,国泰君安(国泰君安君弘APP)、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APP)和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中信证券APP)最高,分别为12.39亿元、12.02亿元、11.39亿元。但是,三家券商在苹果应用商店的评分数却出现了较大的差异,国泰君安下载量排第3名,华泰证券排第2名,而中信证券则排到了12名,其评分数量不足国泰君安和华泰证券的10%,只有7264次,评分也只有4.8分。从投入金额、下载量和用户评价三方面来看,中信证券在苹果应用商店的投入产出比并不高。

从券商APP评分数的集中度来看,行业有着非常高的集中度。东方财富(东方财富APP)、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APP)、国泰君安(国泰君安君弘APP)的占比数据分别为40.33%、19.47%、13.01%。前3名、5名、10名的评分数占比分别为72.81%、81.18%、88.78%,集中度非常高。

附注说明

1、下载数据来源于苹果应用商店,部分券商APP因产品下架等各种原因未能统计IOS版本型号、下载次数、用户评分等数据,可以统计的券商APP数量共95家。

2、因券商APP处于更新迭代中,且用户可实时下载,因此表格中呈现的数据是一个近似值,无法与某一个时刻的数据100%保持一致。

3、单个券商评分占比=单个券商评分数/所有券商评分数。

4、2020(第六届)券商APP风云榜评选正在火热进行,报名等更多相关信息请联系我们。

电话:18010077174 / 17610891929

邮箱:hengxing@staff.sina.com.cn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