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轿车销量榜:轩逸封神 法系DS最惨 一年只卖了5辆

2021-01-15 16:22:38 快科技 

随着2002年的翻篇,国内车企的各个车型销量也随之出炉。虽然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国内SUV产销量规模首次超过轿车,但是轿车仍牢牢占据着国内车市的半壁江山。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12月份和年度轿车销量榜单,日产轩逸以无可争议的优势,排名第一。而法系车豪华车DS则是最惨,同样以无可比拟的销量数据垫底榜单。(榜单在文末)

具体来看,日产轩逸在国内轿车市场彻底“封神”,12月销量高达62,339辆,年度累积销量为538,680辆,大幅领先大众朗逸,成为中国“第一家轿”。

年度累积销量排名第二的为上汽大众朗逸,作为“德原朗”神车,在疯狂打折的终端售价面前,即使低配车型“减配”收音机,替换为手机支架,但在“德味大众”的诱惑下,不少消费者还是频频下定。

12月朗逸销量为36,369辆,年度累积销量达417,332辆,位于榜单第二。虽然同比降幅明显,但是朗逸依然是国内轿车市场中的一员猛将。

而一汽丰田卡罗拉,作为国内出租车中的一大“神车”,全年热卖343,418辆,累积销量排名位于第三。

紧随其后的是一汽大众宝来和速腾,虽然二者越来越接近,但是宝来同样是终端售价疯狂下探,在性价比的诱惑下,不少年轻消费者,纷纷投入了大众的怀抱。2020年全年,宝来和速腾,销量分别为326,341、299,839辆。

随着三缸策略的大溃败,通用重申了在国内激进推行三缸机的政策。

在重新换装了四缸机之后,动辄打五折的别克英朗,也重新焕发了市场竞争力,近几个月的销量连月暴涨,12月销量高达42,233辆,国内市场排名第二,仅次于日产轩逸。

2020年全年,英朗热卖295,857辆,累计排名国内车市第六。同时,随着四缸机车型竞争力的爆发,在今年,英朗或将重回国内车市前三甲的位置。

此外,又卖的好的,自然也有卖的不好的。最惨的车型要数广汽乘用车的传祺GA5和长安标致雪铁龙DS 4S车型,两款车的年度销量均为5辆。而DS 4S在12月的销量竟为-2辆,难道是还被退货两辆?

在被标致雪铁龙和长安相继抛弃后,DS成为了孤儿,被宝能汽车“收养”。但是,这款来自法国的豪华品牌,在宝能的领导下,能够在强手如林的中国市场站稳脚跟吗?我们在此也打一个“?”号。

总的来看,国内的轿车市场中,随着合资品牌相继推出重磅轿车车型,整个市场也像是“神仙打架”一般。同时,随着国产车的崛起,轿车市场中前部排名中,也出现了越来越多国产车的身影。

而今年,国内轿车市场,还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我们只需拭目以待。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汽车#汽车销量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