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保”基础版永久免费 助力中小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转型

2021-01-14 17:59:46 和讯 

“澎湃保”基础版永久免费 助力中小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转型

  今日,“澎湃保”中介SaaS系统产品负责人李强宣布基础版永久免费,全面助力中小保险机构信息化转型,践行银保监会发布的《保险中介信息化工作监管办法》,降低中小保险公司系统开发运维成本,提升行业的科技监管能力和信息化建设水平。

  1月12日,中国银保监会正式出台《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工作监管办法》(简称办法),全面改变保险中介机构的经营管理合规滞后,信息化治理不完善,系统建设不规范,信息安全机制不健全的问题。通过保险中介信息化建设提高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经营管理水平,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构建新型保险中介体系。办法特别强调,保险中介机构在《办法》实施之日起一年内完成整改并向监管部门报送报告,不符合《办法》要求的保险中介机构,不得经营保险中介业务。

  保险中介机构是中国保险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2019年保险中介实现保费收入3.7万亿,占总保费规模的87%,同比增长10%,呈现出市场规模大,增长速度快的行业特征。这些业绩的取得,离不开2268家专业中介机构,3.2万家兼业代理机构的长期积累和培养。近年来,随时中国数字经济的快速崛起,各行各业的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加速发展。保险中介领域因经营水平参差不齐,人员流动性大,行业盈利效率低等问题,信息化水平相比消费、金融领域有较大差距。随着产业互联网、金融科技、保险科技创业创新逐步深入,国内涌现出一批技术能力强、资本投入大的年轻创业团队,专注保险行业数字化发展,解决产业信息化、数字化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为保险行业的数字化发展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澎湃保中介SaaS管理系统集合业务管理、财务管理、协议管理、报表管理、人员管理等多项功能,致力于打造保险中介行业的“钉钉”。《办法》发布后该产品负责人李强对外宣布基础版本永久免费,特别强调澎湃保完全可以满足监管需求,不用中小机构投入一分钱,给中介行业提供一个免费的解决方案。李强表示,此次监管对中介机构信息化系统建设的要求范围广,要求高,难度大。在《办法》发布的记者问答环节,有记者提出规模较小的保险中介机构如何控制建设成本?这是我国中小微企业信息化发展中普遍存在的一个痛点。澎湃保愿意开放基础版本,满足行业的监管需求,培养行业的信息化意识,帮助中小微中介机构解决成本问题,一方面可以解决难监管的问题,一方面推动保险中介的线上化管理能力,有利于行业向着合规、有序、健康的方向发展。据悉,澎湃保的核心研发团队来自国内最大的数字化保险交易平台车车科技,主导开发过磐石、百川等保险中介核心交易系统,拥有丰富的保险中介系统开发和运营经验。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研究员朱俊生表示,从长期看提升信息化投入和水平有助于提升保险中介机构的竞争能力。对于保险中介机构而言,短期信息化资金和人才投入加大、成本提升,对一些盈利性不强、业务规模不大的机构而言是很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