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即将进行SLS火箭首次点火测试

2021-01-13 09:29:31 新浪网 

美国宇航局发布了“任务清单”,列出了将在阿尔忒弥斯核心阶段进行的8项测试,从“对无动力悬浮核心阶段施加模拟发射”开始,到1月17日SLS火箭测试点火结束,“任务清单”上的8项现已完成7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最新声明将于1月17日点燃“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

这将是SLS火箭首次点火测试,它是人们期待已久的太空火箭,美国宇航局计划将其用于非商业人类太空飞行,它是美国宇航局“阿尔忒弥斯计划”的核心项目,阿尔忒弥斯计划是一项载人登月任务,美国宇航局解释称,这是“首位女性和下一位男性”的登月计划。

然而,在首次点火过程中,将仅使用现已测试通过的液体燃料发动机,而不采用未来携载SLS进入轨道的固体燃料推进器。

在未来几天,SLS火箭进行核心测试点火,它将成为地球上有史以来点燃的最强大火箭, 该火箭高98米,但比上世纪60-70年代将宇航员送上月球的“土星5号”火箭短一些,但是SLS火箭却比任何火箭的功能更强大,发射和攀升过程中产生的推力多15%。

事实上,原始能量并不能精确转化为火箭进入太空携载质量的动能,如果一切顺利进行,此次SLS火箭点火成功之后,SLS火箭将有超过27吨的运载能力到达月球,远大于航天飞机近地轨道的24吨运载量,尽管该火箭从技术上低于土星5号火箭的能力。据悉,SLS火箭的运载能力在不同火箭级和燃料方面浪费较少,从而使SLS火箭在整体上具有更加强大的运载能力。

此次点火任务是美国宇航局即将开展的8项测试计划之一,美国宇航局将此次任务命名为“绿色初飞计划”。

SLS火箭第七部分测试任务已于2020年12月20日完成,显示该火箭可以装载26.5万升过冷液体燃料,然后在没有事故的情况下将燃料取出。

预计SLS首次点火测试将在美国密西西比州圣路易斯湾附近的斯坦尼斯太空中心进行,美国宇航局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经理朱莉·巴斯雷尔称,迄今为止,所有测试数据一切正常,我们有信心进行SLS火箭点火测试!(叶倾城)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