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旗下Mobileye无人驾驶汽车部门拟转用自家雷达技术

2021-01-13 07:50:16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1月13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英特尔公司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Mobileye负责人周二表示,该公司希望转用自己的雷达技术,并希望在2025年之前将每辆车使用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减少到一个,以降低无人驾驶汽车的成本。

Mobileye采取了与许多无人驾驶汽车竞争对手不同的策略,他们用现有的摄像头系统,通过自适应巡航控制和变道辅助功能提升汽车的自动驾驶能力。这些系统目前已经上路使用,并且正在收集数据,帮助Mobileye绘制新城市(300778,股吧)的道路图。

对于更先进的系统,该公司计划同时增加传感器和激光雷达,前者使用无线电波检测与物体之间的距离,后者则是一种激光系统,可以帮助无人驾驶汽车获得道路的三维视图。对于计划中的所谓的机器人出租车队,该公司则在使用Luminar Technologies的传感器。

Mobileye CEO阿蒙·沙舒亚(Amnon Shashua)周二在CES大展上表示,Mobileye的机器人出租车将使用多个Luminar装置,通过雷达、激光雷达和摄像头来360度覆盖整个车身。沙舒亚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说,这项机器人出租车服务将从2022年开始至少部署在8座城市,每辆车都配有4个Luminar单元。

但Mobileye也正在开发自己的激光雷达传感器,计划从2025年开始将其用于面向消费者的汽车。

2025年面向消费者推出的系统只会在车辆正前方安装一个激光雷达单元,而Mobileye正在开发的摄像头和新的雷达系统将覆盖整个车辆。沙舒亚说,Mobileye正在开发使用软件处理雷达数据的新方法,从而令雷达更加强大。雷达传感器比激光雷达便宜,但提供的图像不够详细。

他说:“就成本而言,雷达和激光雷达之间差了一个数量级。无论人们告诉你如何降低激光雷达的成本,雷达的成本都只有激光雷达的十分之一。我们正在开发激光雷达,所以我很清楚它的成本。”

Mobiley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推出自己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后,该公司还计划继续“尽可能多地”使用Luminar的激光雷达。Mobileye计划将其自动驾驶技术作为单独的组件提供给汽车厂商,使之可以在选择Mobileye系统的同时,也可同时使用Luminar的传感器来制作激光雷达单元。

截至目前,Luminar拒绝置评。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