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称因拒绝996被申通快递辞退,申通回应:试用期不合格才辞退

2021-01-07 20:45:03 和讯名家 

三言财经消息,据沸点视频报道,1月6日,上海小伙小江爆料称自己是2020应届毕业生,于2020年7月2日入职申通快递

9月7日,申通快递副总监找下属谈话,说部门要求9点以后下班,这是为你们负责,还称不要在这个年纪谈恋爱。小江由于拒绝无意义的加班,于9月9日被告知因试用期不合格被辞退。

小江向青浦区仲裁委提交申请,仲裁委裁定申通快递构成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行为,判决依法支付赔偿金,对此申通快递提起上诉。

对于“应届生拒绝996被申通辞退”一事,有申通内部人士透露,该事件描述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

随后,申通快递发文回应称:公司上班时间为早9晚 6,周末临时加班工作日可调休,不存在强制 996;小江被辞退的真实原因是试用期工作结果不达标;在正式辞退前小江主管和HR曾和他一起设定了试用期目标,并给予了半个月时间,在发现无改进后,9月28日才解除劳动合同。

以下是申通回应原文:

关于“应届生拒绝996被辞退”情况的说明

江同学,是我司2020年7月招聘入职的员工,入职时间为2020年7月2日,因试用期与公司要求和预期有较大差距,在多次沟通后签订整改目标,在给予半个月整改时间但无任何改进后,我司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江同学在职88天,平均下班时间18:40,工作日平均工作时长9.97小时(其中包含中午1.5小时午饭时间)。

江同学9月考勤时间表

我司工作日时间为早9点晚6点,周末如果临时加班工作日可调休,不存在任何强制加班情况。我们保护每一名员工的奋斗,也一直努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环境。我们珍视每个团队和同学的成长,和江同学解除劳动合同的原因是工作态度和工作结果,并非强制996。

其主管和HR相关言论,和江同学解除劳动合同无关,对相关观点我们也不赞同,会在后续作出相应整改。我们认为,年轻人想爱就爱,想燃就燃,爱情和工作并不冲突,爱情也是工作的动力。

我们尊重上海市青浦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关于该事件的裁决,因在事实认定上存在争议,我司已经提出上诉,无论结果如何,都会遵照最终裁决执行。

我们相信,能在一起工作一定是一种缘分,无论发生什么争执,都不应该让这种缘分失去色彩。未来,各自向前,也祝江同学在新的工作中专注成长,创造精彩。

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

申通快递有限公司

2020年1月7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三言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