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建设高点临近 通信板块未来投资主基调在哪里?

2021-01-05 14:24:57 新浪网 

1月5日,新浪财经2021投资策略会火热进行ing!展望2021年,招商证券(600999,股吧)余俊(金麒麟(603586,股吧)分析师)在策略会上表示,5G发牌至今,通信板块整体估值从年初37.10(2019.12.27)下降到36.27(2020.12.27),估值相对2020年初基本持平,仍然处在历史低位水平。

他表示,2021年板块β机会弱化,需关注个股α机会。他进一步指出,回顾3G/4G周期,资本市场都展现出先提估值,发牌前后通过估值提升驱动投资,然后发牌进入规模建设阶段后预期落地,转向业绩兑现驱动的投资节奏。5G板块未来投资机遇的基调将是以业绩为驱动。5G从2019年6月6日发牌后,今年进入规模建设阶段,通信板块的相关预期已纷纷落地,也越来越靠近市场预期的5G建设高点,以估值提升为主的投资机遇将逐步步入尾声,未来投资机遇的基调将是以业绩兑现为主要驱动因素。

为什么指数频创新高,账户却在不断亏损?美国换帅,将如何影响A股?全球经济复苏势头不减,企业盈利复苏叠加不再宽松的货币将引导市场走向何方?2021年,如何摆脱韭菜命运,守卫财富?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