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丨2020年互联网行业人设“崩塌”十大瞬间

2020-12-31 19:54:06 和讯科技  知新

  2020年即将落幕,回顾这一年,互联网行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造富神话,在媒体聚光灯下,互联网圈内大佬在流量光环加持中,玩着资本角逐的“价值”游戏,胜者成为时代宠儿,但一个不经意,也随即面临坠入深渊的处境。在这个注重人设与流量的时代,本文梳理了2020年互联网圈内大佬人设“崩塌”的十大瞬间。

年终盘点丨2020年互联网行业人设“崩塌”十大瞬间

  蒋凡高层次人才认定被中止 2020年度翻车第一人

  曾有阿里巴巴“太子”之称的淘宝天猫总裁蒋凡,作为一名85后,一路从码农完成到高管的完美蜕变,绝对堪称励志经典。随着今年4月出轨网红张大奕事件曝光,直接导致阿里股价大跌,甚至还惊动了监管部门,一向三观很正的马爸爸对此却出奇的“仁慈”,依旧明里暗里提携。

年终盘点丨2020年互联网行业人设“崩塌”十大瞬间

  本以为得到马爸爸的“尚方宝剑”这篇已经翻过,谁曾想,12月24日蒋凡刚被认定为杭州高层次人才,3天公示期还没过,就遭网友举报认定工作也被暂停。一时间剧情出现如此大反转,也被网友戏谑为2020年度翻车第一人。

  所以,阿里今年可谓多事之秋,从被监管约谈到产品下架,高管不是深陷出轨就是贪污泥潭,就连p8员工都敢1.6w公开包养私人助理,是时候该好好反思一下了。

  云从科技某总监被指PUA婚内出轨 回应造谣后大反转

  2020流年不利,但管不好自己下半身的公司高管还不止蒋凡。今年8月,云从科技某总监兼间接股东被曝出婚内出轨,和女秘书出国订一间房,PUA欺骗女生,就在云从科技品牌公关回应此事系造谣之际,该事件爆料者紧接着实名发长文,将此丑闻公之于众,一时间引得吃瓜群众连连惊呼。

年终盘点丨2020年互联网行业人设“崩塌”十大瞬间

  虽然此事最终不了了之,但受此事件影响,也让当时正处于上市辅导,有望成国内AI企业第一股的AI四小龙云从科技蒙上了一层阴影。

  所以,互联网公司一定要注重人才价值观的正确引导,否则影响了IPO可不是小事。

  争议“带货女王”董明珠直播13场带货476亿

  一边是互联网高管出轨PUA事件接连翻车,另一边,互联网大佬们转战直播被疑刷单事件也被曝光。素有“铁娘子”之称的格力董事长董明珠,直播13场带货476亿,当还沉浸在“破纪录”、“带货女王”的喜悦中,质疑之声也随之而来。

年终盘点丨2020年互联网行业人设“崩塌”十大瞬间

  面对种种质疑声,已在商场厮杀数十载的董明珠予以否认,但行至2020年末,即将步入67岁的董明珠,接下来能为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格力打下怎样基础,这才是外界最为关注的焦点。

  所以,从力挽狂澜的“铁娘子”,到今天的“流量女王”,董明珠是继续“挑刺”嘴上逞强,还是真能梦想照进现实,我们拭目以待。

  从假羊毛衫到山寨鞋 罗永浩《真还传》该怎么演

  除了上一位要将格力直播常态化的董明珠,2020年度直播大戏《真还传》的男主罗永浩最近也是麻烦事不断。去年因锤子科技经营危机几乎濒临破产,面临6亿巨额债务,自今年4月开启直播带货已经还了4亿,就在吃瓜群众纷纷以此奉为励志形象之际,假货风波让罗永浩彻底翻了车。

年终盘点丨2020年互联网行业人设“崩塌”十大瞬间

  前不久,罗老师卖假羊毛衫的事还没彻底平息,最近又被网友质疑卖山寨鞋。最重要的是罗老师回复此事的态度,让众多网友无法接受,好似电商大平台发生类似问题就不该“惊诧莫名”似的。

  所以,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罗老师这次能否打破“行业冥灯”的魔咒,关键在于遇事态度,否则嘴硬挑衅逞一时之快,迎来的或是万劫不复。

  辛巴糖水燕窝事件翻车 赔了6200万

  除了最近不爽的罗老师,职业主播辛巴也因为糖水燕窝一事人设“翻车”。“快手一哥”辛巴和他的家族,最近刚收到了罚单。因为糖水燕窝事件,辛巴旗下公司被罚90万。辛巴和涉事主播被快手封停账号60天,赔偿6200万给消费者。


  成本仅4元的产品卖40元,还敢声称“击穿价格底线”,10倍的利润空间,难不成粉丝都是榆木脑袋?

  所以,辛巴再怎么说自己是农民的儿子,也掩盖不住身上的土豪气,就连徒弟穿拖鞋开豪车还不知收敛,自然更容易成出头鸟。

  “庆渝年”落幕 李国庆被行拘质疑当当“追回”公章

  一边是直播行业假货、刷单事件接连翻车,另一边,互联网大佬抢公章的年度戏码也在上演。今年备受关注的“庆渝年”以李国庆率领四名黑衣壮汉闯入当当网抢夺数十枚公章开幕,俞渝对此事深夜连发数封内部信予以声讨,引得吃瓜群众连连惊呼。

年终盘点丨2020年互联网行业人设“崩塌”十大瞬间

  随后,李国庆俞渝夫妻互撕还没告一段落,他们俩的儿子又来告爹,这一家子不谈感情,只是上演了一部年度商战大片!

  所以,即使再有钱,如此失败的教育也是白搭!

  ARM上演抢夺公章大戏 CEO吴雄昂不服被罢免

  除了李国庆家庭内斗商战大戏,外企ARM高管今年同样上演了一出抢夺公章大戏。围绕ARM中国控制权之争,ARM指控其中国合资公司前CEO吴雄昂阻碍业务发展,已被罢免。紧接着吴雄昂对此回应称私人基金合规,ARM无权罢免,双方甚至还上演了一出“大汉抢营业执照”的夸张剧幕。

年终盘点丨2020年互联网行业人设“崩塌”十大瞬间

  所以,不得不说,公众人物言行的重要性,李国庆在抢公章这事上确实带了不好的头。

  何小鹏强势回应丰田章男惨遭网友群嘲

  除了上演抢公章的年度大戏,还有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嘴仗。丰田汽车社长章男警告电动汽车仓促转向将面临崩塌。对此,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率先回应将丰田暗比当年的诺基亚,而把自己比喻苹果,此言论一出却遭到网友群嘲。

年终盘点丨2020年互联网行业人设“崩塌”十大瞬间

  搞笑的是,何小鹏的回应还闹出了乌龙:有细心网友发现他“不禁想起”的故事其实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网络谣言,戏称要“举报”何小鹏。

  所以,互联网大佬玩反讽一定要拿捏好尺度,否则被群嘲炮轰就不好了!

  Soul运营合伙人因栽赃被捕 往别人身上“泼脏水”

  像何小鹏这样爱“出风头”的还有Soul运营合伙人,因栽赃陷害竞争对手Uki被批捕。原来,Soul 扒了几天也没发现对手的黑料,于是“无中生黄”,安排员工去人家APP上放黄图,使竞品因违规下架。

年终盘点丨2020年互联网行业人设“崩塌”十大瞬间

  其实,Soul早在去年11月就曾因传播淫秽色情违规内容被苹果下架。想不到看竞品平台上“清清白白”竟直接把自己淌过的浑水往别人身上泼。

  所以,Soul的这波操作的确不光彩,一句对判决不知情,案件与公司无关的回应,又有谁会买单呢?

  丁真旧照被扒竖中指 爆红后人设翻车

  除了互联网大佬上演的内斗、商战、泼脏水年度大戏,刚成为网红的丁真也栽了跟头。这位热爱赛马的藏族少年,只因一个清澈直率,夹杂着丝丝害羞坏坏的灿烂笑容在网上迅速蹿红。一夜爆红之后,丁真旧照被扒黑历史,竖中指形象反差大,用iphone12被质疑,突然翻车。

年终盘点丨2020年互联网行业人设“崩塌”十大瞬间

  所以,人不能被流量裹挟,如果捧上神坛再被打落尘埃,将成为互联网的常态,那以后估计没人会想要这种莫名其妙的走红。

  看了这么多是不是有种贵圈真乱的感叹,其实,每个行业或多或少都有“阴暗面”,重要的是经历阴暗面后,如何保持本真。最后,你还知道哪些人设崩塌的“骚操作”,留言分享出来吧!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