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与多高校成立联合实验室王晓初:要突破关键技术瓶颈

2020-11-30 11:36:15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11月30日上午消息,在今日的2020年中国联通(600050,股吧)科技创新大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何飚发表演讲,公布了中国联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最新战略。同时中国联通宣布与多个高校成立联合实验室,并与华为等企业成立了中国联通算力网络产业技术联盟,加强对外技术合作。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科技创新正在成为中国联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接下来要激发子公司的主体活力,突破关键技术瓶颈,提高自主可控的能力,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

“要成为一个科技公司,首先人才结构需要调整。”他说。另外中国联通也需要与科学院所、高校、企业形成良好的生态合作圈。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何飚则具体介绍了中国联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目标和举措。

他表示,中国联通需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形成关键领域自主研发能力,加快核心技术攻关突破,着力推动研发成果的产品化、平台化、市场化。

何飚公布了在多个方面的举措。

一是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统筹,解决研发分散、低效、重复的问题。实现研发人员占比和研发经费占总成本比稳步提高。

二是加快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引入、培养、提效相结合。加大技术领军人才和科学家引进力度,加大力度培养中国联通科研人才队伍,建立市场化薪酬体系和多种激励机制。

三是构建新型数字化研发模式。打造数字化新IT,研制共平台、共中台、共技术线、共研发体系的数字化统一底座。

四是加大高品质数字化产品供给。满足个人、家庭客户高品质生活和政府产业高效能治理需要。

五是加强关键技术攻关。树立“没有核心技术,就没有基座稳固;没有关键能力,就没有护城河与竞争力”的意识。不仅要突出应用实用性,也要瞄准底层关键核心技术,提升自主掌控能力。

六是加强平台化多边科研合作。

会上,中国联通宣布与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签约,成立联合实验室,加大在5G、智能开放光网络等方面的研发。

另外,中国联通还宣布与华为、中兴通讯(000063,股吧)、紫光展锐等企业,联合成立了中国联通算力网络产业技术联盟。(张俊)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