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鞋类电商网站Zappos创始人谢家华意外去世,年仅46岁

2020-11-28 16:29:52 新浪网 

新浪科技郑峻发自美国硅谷

据拉斯维加斯当地媒体报道,美国鞋类电商网站Zappos创始人、前CEO谢家华(Tony Hsieh)今天因为家中起火意外死亡,年仅46岁。

谢家华父母是从中国台湾地区移民到美国,他本人出生在伊利诺伊州,在哈佛大学毕业之后曾经短暂效力于甲骨文,随后开始了自己连续创业之旅。他在1995年创办了网络广告公司LinkExchange,随后在1998年作价2.65亿美元出售给了微软,赚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

1999年,谢家华和创业伙伴敏锐发现了通过互联网卖鞋的创业机遇,共同创办了鞋类电商网站Zappos。Zappos在很多方面成为了美国电商模式的先驱,免费送货和退货服务最早都来自于Zappos。2009年亚马逊斥资12亿美元收购了Zappos。当时谢家华在这笔出售交易中直接获利超过2亿美元,而且亚马逊是以全股票方式支付的这笔收购交易。

由于谢家华的坚持,Zappos在出售给亚马逊之后,得以作为亚马逊旗下子公司,继续在原总部拉斯维加斯运营,保持自己的独立企业文化,而谢家华也得以持续领导Zappos,他先后领导Zappos长达21年之久。今年8月,谢家华刚刚辞去了Zappos CEO的职位,开始了自己的提前退休生活。他目前的个人财富约在8.4亿美元。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