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区块链等将持续助推互联网

2020-11-28 08:53:45 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 郭梦仪 北京报道

技术对互联网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每一轮新发展都需要有新的技术推动。

在整个世界正在从4G向5G时代之时,风靡一度的AR、VR和区块链技术等推动,正逐渐成为互联网继续向前发展的基础技术。

现在进入5G时代,继当下比较火热的短视频之后,还有哪些新的技术和应用会重新推动整个互联网产业向前发展?

11月26日,在“消费互联网的又一个春天”圆桌对话上,梦饷集团公关中心总经理康健认为,消费互联网应该说是一个百业的凝结,包括VR、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各种技术都会在这个里面得到应用。

康健认为,消费是一个有几千年历史的一种行为,而消费与互联网的结合则发生在最近的二三十年。

但是,也许有一天消费互联网会像一个基础设施一样,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个基本设施。

因此,“消费互联网是凝结了社会百态,尤其比如说电商,它是整个社会的‘晴雨表’。”康健表示。

消费互联网涉及到的领域、环节非常多,包括支付、物流、生产制造。整个营销过程中,各种各样的技术可能都会在这里面层出不穷的演变,创新的空间非常大。

VR技术方面,未来在服装等产品的销售里面会用到,甚至能够在线量体裁衣;区块链技术方面,可以帮助消费环节的源头追溯;物流领域,包括无人机、无人驾驶等都会得到更多的应用;人工智能,尤其是人货的匹配,是消费互联网中消费和产品之间的链接,能够通过智能的方式去实现。

在康健看来,消费互联网与产业互联网之间其实是一个互相融合的关系,“比如我们讲到的C2M,其实是以消费互联网驱动产业互联网,它们之间是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关系”。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