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运通亮相世界5G大会 倡“AI+新基建”

2020-11-26 21:47: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6日电 (郭军)11月26日,2020世界5G大会在广州召开,作为广州高科技国企代表、高峰论坛承办方之一,广电运通(002152,股吧)携公司多项创新技术与场景落地的最新成果亮相现场。广州无线电集团总经理、广电运通董事长黄跃珍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倡议5G时代以“AI+新基建”牵引粤港澳大湾区智慧未来。

2020世界5G大会在广州召开。图为由广电运通等单位承办的5G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论坛在大会期间召开 郭军摄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新基建”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其中主要内容是以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为核心,在数字化基础建设的浪潮中5G是焦点。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5G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碰撞,势必引发无限可能。

黄跃珍表示,粤港澳大湾区随着人口持续流入,传统基建的带动作用逐渐减弱,迫切需要适当的“超前基建”。“城市新基建”的核心,就是推进城市基础设施的“数字+”“智能+”升级,依托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一方面,以信息化手段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另一方面,打破既有产业边界,促进城市基础设施与前沿科技产业融合发展,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

广电运通目前在新基建、新城建相关项目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投资、建造和管理经验。“十四五”期间,广电运通将聚焦“金融科技+智慧城市”2条主线,深化“算力、算法、数据和场景”4大要素,布局“智能金融、智能安全、智能交通和智能便民”等智能场景跑道,推动高质量发展。

广电运通还拟发起设立大湾区城市新基建投资运营公司,以“技术+资金”,通过市场化运作,积极发挥政府的引领作用、国有资本的放大功能和广电运通的行业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综合能力,全方位积极参与城市新基建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基建生态圈。日前,广电运通已与广东某地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实现了“技术+资金”新基建战略构想首次落地。

26日下午,广电运通在2020世界5G大会期间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广东)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获得“金融智造与服务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下称“平台”)授牌。平台由广电运通在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技局等相关单位指导下开展建设,是第三批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4大平台之一。

平台建成后,将有效以智能化全方位提升智造和服务水平,推动金融智造与服务的升级,催生更多新的业态、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带动先进智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协调发展。

在5G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论坛的舞台上,广电运通重磅发布了三大核心平台:面向园区数字化管理需求建立的广电运通智慧园区解决方案——鸿鹄平台、重构审计监督体系的广电运通智慧审计平台。同时,广电运通AIoT解决方案的枢纽——aiCore system数据智能解决方案平台在第三届中国(广东)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同步发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