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打车发布“好的出租”计划 目标让驾驶员增收三成

2020-11-26 18:27:59 和讯 

  11月26日,高德地图宣布启动“好的出租”计划,与交通主管部门、出租车企业合力打造更好的巡网融合生态。根据计划,“好的出租”将在一年内帮助100万辆巡游出租汽车完成巡网融合改造,帮助300家出租车企业智能升级,让巡游出租汽车空驶率降低20%,帮助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收入增长30%。

高德打车发布“好的出租”计划 目标让驾驶员增收三成

  收入增长30%,看到这个数据,很多老司机表示不服。高德打车的底气来自哪,他又是怎么到的呢?

  作为国内唯一一个日活过亿的移动出行平台,高德地图凭借多年积累的城市智慧交通数据、技术及应用实践,针对出租车推出了“好的出租”巡网融合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通过三招提升出租车司机收入。

  第一招,将帮助政府和企业建立出租车大数据平台,实时掌握出租车运营情况,预测打车需求,科学调度车辆,让出租车能够与其他交通方式协同,实现交通全局智慧调度。

  第二招,让出租车联网,实现网上接单。系统凭借大数据能力,为驾驶员智能派单,降低空驶率,增加驾驶员订单量和收入,同时建立司机服务激励体系,让收入与服务挂钩。

  第三招,让扬招打车更智能。扬招乘客只要扫描智慧码,就可以实现自选路线、行程分享、在线支付、电子发票、匿名评价、失物找回等数字化服务,让扬招打车更方便、更安全。

  助力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对车辆及驾驶员管理的全面数字化,是“好的出租”的一大特点。作为国内唯一一个日活过亿的移动出行平台,高德地图基于地图定位数据、实时交通数据、城市交通大脑等可服务城市智能出行的基础设施,提供了“好的出租”巡网融合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目的是帮助政府主管部门和巡游出租车企业做好管理、调度,帮助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好接单、好赚钱,帮助乘客享有更好的服务和安全保障,让巡游出租车行业“不只更快,还要更好”。

  与网约车享有同等派单机会 “好的出租”已在多地落地

  高德打车首创的聚合打车模式,将在流量、技术及服务等方面为出租车企业提供多项支持。平台将坚持以统一标准进行平等派单,确保巡游车和网约车享有同等获取用户和订单的机会。同时,出租车企业以自有品牌接入高德打车聚合平台,在乘客端确保独立品牌露出的同时,可共享来自高德地图及合作伙伴的亿级流量。此外,高德打车还将帮助出租车企业建设独立司机端平台,帮助其进行更加精细和数字化的管理,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给予司机更多关怀。

  今年5月,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指导下,深圳市出租车行业与高德地图合力打造“深圳出租”,数据显示,自8月正式运营以来,有800万人次先后使用“深圳出租”,来自“深圳出租”的网约订单,每周为驾驶员带来近1000万元的收入,而“深圳出租”上的巡游车驾驶员对线上订单没有出现一笔主动有责取消。

  驾驶员吴师傅在“深圳出租”上线不久就完成了平台注册,开始线下巡游和线上网约双渠道接单。刚刚过去的10月,通过“深圳出租”,吴师傅一个月完成了超过300单网约订单,通过网约订单带来的月收入约为1.2万元。

  深圳出租汽车协会会长曾朋表示“深圳出租的上线,走出了巡游车行业巡网融合的关键一步,也成为深圳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新起点,目前深圳巡游车已全部接入。”

  在北京,高德打车也与多家出租车企业合作上线了“金银建出行”、“新月出租”、“北汽出租”、“北方出行”、“渔阳出行”等服务产品。北京金银建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刘伟佳介绍,“金银建出行上线以来,订单迅速突破百万量级,驾驶员日均收入提升30%。让巡游车与网约车获得平等派单机会的同时,高德的技术支持,有效帮助行业、企业和驾驶员解决困难,实现各方共赢。”

  此外,由天津市交通运输局和高德地图合作的“天津出租”已于近日上线,将接入天津全部出租车,广东惠州的“惠州出租”也已接入惠州城区全部出租车辆。数据显示,高德打车接入巡网融合出租车的数量位居行业第一,“好的出租”为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度过疫情后难关提供了有效帮助,来自高德打车的网约订单已经占到合作巡游出租车总单量的30%-50%。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