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发布《家用除湿机》修订标准

2020-11-26 18:12:37 和讯科技 

  11月26日,京东除湿机行业峰会暨家用除湿机团体标准2.0版升级发布会在京举办。会上,京东家电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正式推出《家用除湿机》新团体标准,在以往一系列品质指标基础上,聚焦行业痛点,对除湿机除湿面积和静音水平两个核心指标进行了标准定义,形成除湿机品类新的“度量衡”,进一步塑造除湿机行业规范,满足消费者更高品质生活方式的需求。

京东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发布《家用除湿机》修订标准


  为遏制家用除湿机虚标现象,提升消费者的使用体验,京东家电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以及除湿机品牌厂家,耗时两年,于2019年制定发布了《家用除湿机》团体标准,规定了产品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与命名、技术要求等标准。经过一年的发展,基于京东平台的消费大数据,京东洞察到除湿效果和运行声音成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指标,并意识到标准规范进一步跟进升级的重要性。为此,京东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在中国标准化协会的指导及监督下,发布《家用除湿机》新团体标准。据悉,此次新团体标准是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经过大量实验室评测,对除湿机的待机功耗、噪声分级、除湿时间和推荐除湿面积进行了规范。新版本的发布也意味着技术门槛的再次提升。

  经过实验室检测,符合新团体标准的除湿机,如不内置传感器、WiFi、蓝牙功能,其待机功率均不超过2W;内置以上功能的产品待机功率均不超过5W。在噪声分级方面,新团体标准制定了优质级的噪声限制,给行业及除湿机企业设定了更高的门槛。

  此外,针对消费者关心的除湿量和除湿面积的对应关系,新团体标准也明确了不同除湿量的除湿机推荐的除湿面积。标准的发布受到了业内人士和除湿机企业的高度认可,德业、欧井等国内主流除湿机品牌的产品率先完成了标准检测。

(责任编辑:张春元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